赵毅出演《一九四二》 大历史小人物凸显人性

2012年12月03日16:37  新浪娱乐 微博
《一九四二》剧照 《一九四二》剧照
赵毅和冯远征搭戏 赵毅和冯远征搭戏
赵毅饰演少东家 赵毅饰演少东家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微博]执导的年度巨制《一九四二》于11月29日全国公映后,获得了来自媒体和观众的广泛关注。除了影片的压抑灰暗色彩令部分观众略感不适外,贯彻始终对人性的坚持和悲天悯人情怀却带来更多的感动,大历史背景下的小人物命运令人唏嘘。更有影评称“电影一开场的戏份就紧紧抓住观众。”而在这场戏里,张国立、张默、赵毅、徐帆、冯远征[微博]等演员都有上佳表演,建立起强大的群像概念。片中饰演“少东家”的赵毅更称:“虽然只有很短的戏,但已经使出毕生所有力气了。”

  大历史小人物凸显人性  “少东家”打响悲剧第一枪

  作为一部展现历史事件的广景式影片,《一九四二》对震惊中外的河南旱灾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旷日持久的中日战争,内忧外患的国际形势,天灾人祸牵扯其中,如何进行外科手术般的解读,对冯小刚导演来说相当艰巨。参与出演的演员可谓群星烁烁,既有国内实力派演员,又有来自好莱坞的影帝级巨星。可以说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角色,展现了这场人间浩劫中形形色色小人物的命运,正是这些有血有肉的小人物角色,撑起了整部影片。电影开场戏份里,张国立饰演的东家,张默饰演的长工,冯远征饰演的佃户,徐帆饰演的花枝,短短十分钟内就描绘出一张“风情浮世绘”。

  赵毅一场戏永生难忘  称毕生所学都用上了 

  回忆起拍片经历,赵毅表示至今压力还未消散。“那场戏对戏的都是大腕,张国立、徐帆、冯远征,还有大量的动作调度,真是绷紧了,毕生所学都用上了。”

  赵毅通过众多影视剧作品已被广大观众所喜爱,《雍正王朝》中的李卫、《大宅门》里的白敬业、《天下粮仓》中的许三金等形象都深入人心,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小麦进城》他也独挑大梁。正是在影视行业中兢兢业业的努力,磨练了自己的演技。对于这次参演《一九四二》,赵毅称是难得的向诸多实力派老师学习的机会,为此甚至辗转千里,跨域山西、东北两地,飞机、火车、马车各种交通工具用遍。对自己表演的严要求和长途奔波,令赵毅几近崩溃,但最终他坚持下来,更希望自己的表演得到观众的认可。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