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吕后灭情逐欲 秦岚演技获肯定

2012年12月13日10:51  新浪娱乐 微博
秦岚片中阴险 秦岚片中阴险
秦岚若有所思 秦岚若有所思
秦岚造型霸气 秦岚造型霸气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微博]执导,刘烨[微博]、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自上映以来就备受关注,影片中众主演的突破演绎和精湛演技颇受好评。其中秦岚更以其掷地有声的表演,成功塑造出了“千年毒后”的形象,并将老年吕后“灭情逐欲”的病态表现得淋漓尽致,而秦岚演技上的突破,被业内评价为“成功实现了演技上的一次飞跃”。

  千年毒后“令人发指”  揭秘吕后的灭情逐欲

  在影片《王的盛宴》中,秦岚饰演的吕后极尽毒辣凶狠,在一场插曲戏中,刘邦借兵攻下城池救出吕雉,吕雉静静地亮出头上的伤疤,无声无息的推动刘邦下令屠城,“千年毒后”形象便初见端倪。而后,她为刘邦清除异己,谋害项伯、诛杀韩信、压制萧何,困扰刘邦多年的问题,被她用一天的时间就全部解决了,甚至连眼皮都没能抬一下,“千年毒后”的心狠手辣和铁腕无情在此彰显的淋漓尽致。

  《王的盛宴》中导演陆川另辟蹊径,用镜头揭秘了吕后灭情逐欲背后的真相:面对丈夫的喜新厌旧、受刘邦连累入狱、被挟持为人质受尽欺凌,历经百般波折后,这个本性善良隐忍的女子,其内心的阴暗面慢慢扩张开来,扭曲的面目全非。最后,年老色衰的吕雉虽然成为一国之母,却无法拥有帝王的宠爱,七情六欲在她的心中早已销声匿迹,剩下的只是对欲望的追逐,和对权利的把控与掌握。谈及吕后“灭情逐欲”的人物内心,秦岚这样理解:“此时的吕后既凄凉又病态,因为她从一个牺牲品,变成一个疯狂地让别人成为牺牲品的人。”

  获称“亮眼调和剂”  秦岚成功晋升演技派

  “对于打打杀杀的男人戏来说,女人其实一向都是陪衬,或者是打酱油的角色。但秦岚饰演的吕后能在有限的篇幅里,在观众心中勾勒出较深刻的印痕,显见秦岚下了一番功夫。”著名影评人“胡不鬼”观影后这样评价。虽然“千年毒后”吕雉,不似刘邦张狂、没有项羽霸气、比不上韩信执着,但在秦岚的演绎下,吕后却于不动声色中抢过了一众男人的风头,成为片中“最亮眼的调和剂”。

  在《王的盛宴》中,秦岚一改以往在琼瑶剧中温婉甜美的形象,变身历史上心狠毒辣的“千年毒后”吕雉,对于角色上的改变,秦岚坦言:“吕后这个角色对于我来说,最难的地方在于平衡,就是你必须认同并平衡这个角色的善与恶。其实在拍摄过程中,我都经历过吕后的人格扭曲,那时候我相信自己就是吕后。”而对于吕后这个角色的塑造,秦岚的拿捏也十分精准,从一开始的清纯善良,到中段破相后的麻木隐忍,再到后端的冰冷狠毒,吕后的三种层次,被秦岚刻画的清晰有力,其入木三分的表演,更是被业内肯定为“成功实现了演技上的一次飞跃”。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