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间雪山》公映 揭秘五大看点悬念

2012年12月21日00:0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冒险惊悚大片《凶间雪山》选择在12月21日“传说中的末日”、以及一年当中黑夜最长一天的“冬至”首映。12月20日,片方也正式曝光了影片的五大看点,力邀影迷体验一把来自雪山之巅的惊魂。

  看点一:惊悚另类贺岁

  从内地影坛开启贺岁大幕以来,贺岁档几乎都是喜剧片、动作片的天下,这个合家欢的档期似乎于惊悚片格格不入。此番《凶间雪山》提出了全新的“惊悚贺岁”概念。影片从投拍之初,就锁定了12月贺岁档,力图打造第一部真正为贺岁定制的惊悚片。“就好比大冷天偶尔吃冰淇淋,也很有味道一样。贺岁档的惊悚片绝对属于另类题材。”片方宣传负责人周铭表示:“中国有众多惊悚电影迷,喜欢惊悚片本身就是另类爱好,我们也建议和影迷一起在贺岁档,另类一把。”

  看点二:打造神秘悬念

  《凶间雪山》选择在“末日”21号上映,成为“末日档影片”。“其实人们都是不相信末日的存在,要不世界早已混乱。”片方负责人说:“人们想在没有末日切身威胁的情况下,体验从未有过的末日来临前的心理恐慌。这是《2012》能火的原因,而这种心理惊悚效果,也是《凶间雪山》故事最希望营造的效果,因此我们才自称‘末日定制’。”选择在“末日”当天为观众解密雪山发生的神秘灵异事件,强化了影片心理恐惧的指数,辅以震撼人心的雪崩等灾难场景,更是使得观影者代入感极强。

  看点三:“雪山鬼片”外景亮相

  雪山题材的电影,因外景拍摄条件苛刻,需要消耗大量的资金,所以少有国内电影触碰此类题材。而如史泰龙的《绝岭雄风》,以及《垂直极限》等好莱坞雪景大片,都让中国影迷大呼过瘾。《凶间雪山》是国内影坛第一部全外景挑战雪山拍摄的惊悚题材。导演周耀武坦言该片花费了他很多心血:“《凶间雪山》比以往惊悚制作规模大了十倍。除了激烈的雪山外景戏,如雪崩、登山等场面外,雪山在片中不仅仅只是个背景,更是推动故事发展的关键动因。”据了解,为达到预期效果,剧组甚至人为在贡嘎山上爆破了一场雪崩,导演透露:“雪山是无情的,雪崩的不可控性差点导致整个剧组险被活埋”。

  除了真实雪景,《凶间雪山》后期雪山制作工程则同样庞杂,仅仅特效环节就包括三维扫描、动态捕捉、粒子特效制作的花费及爆破效果,把多个雪崩的场次与登山队的惊悚表情素合并为一个画面的过程等等。而这些细微的镜头,都是为了让观众在体验惊悚片带来的心理恐慌的同时,也能被影片中壮观的场景所震撼。

  看点四:人气鬼故事

  作为此次《凶间雪山》剧本的精髓,影片取材的原著网络鬼故事《相信谁》,是影片的核心。作为一部将网络鬼故事搬上银幕的惊悚电影,《凶间雪山》将“鬼”从虚拟网络拖入观众面前。电影《凶间雪山》将原有107字的短故事发散延伸成为一部集公路、青春、探险、灾难、惊悚、恐怖、悬疑、推理、爱情的电影,用人物关系的变化丰富剧情的跌宕,以悬疑设计扣人心弦,气氛营造冷峻。《相信谁》的鬼故事给了《凶间雪山》发挥空间。

  终极看点五:人气偶像明星加盟

  此次,惊悚定制电影《凶间雪山》,邀请了来自中国香港演员吴卓羲[微博]和邓丽欣[微博]、泰国的偶像演员TAE,以及邓紫衣、孙祖杨等明星。“吴卓羲是我构想中最理想的男一号,”导演周耀武说:“这个角色要有冲击雪山攀登者的矫健、也要有惊魂夜里应对危局的镇静。他和邓丽欣这个看似柔弱、实际内心思想繁复的女孩,成了《凶间雪山》惊悚剧情最好的推进者。”

  同时,导演表示影片大量的电脑特效是“最难搞”的部分,虽然韩国惊悚影片特效团队的加盟可以令技术层面有了保障。但周耀武坦言他还是花费了很多心血:“随着影片的拍摄推进,我发现完成想要的视觉效果,需要追加投资,幸好最终我们完成了,而《凶间雪山》的投资规模也是以往国内惊悚片的近5、6倍。”(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