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票房抵5亿 囧神曝光插曲MV(图)

2012年12月21日01:3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范冰冰搂抱王宝强 范冰冰搂抱王宝强
范冰冰王宝强亲密沙滩戏 范冰冰王宝强亲密沙滩戏
泰囧MV 泰囧MV
王宝强做鱼疗 王宝强做鱼疗
徐峥黄渤并肩为敌 徐峥黄渤并肩为敌
徐峥黄渤误入泰国黑帮 徐峥黄渤误入泰国黑帮
徐峥王宝强发生争执 徐峥王宝强发生争执
徐峥王宝强看泰拳比赛 徐峥王宝强看泰拳比赛
徐峥王宝强流落泰国车站 徐峥王宝强流落泰国车站
徐峥王宝强骑三蹦子 徐峥王宝强骑三蹦子
徐峥王宝强雨中分离 徐峥王宝强雨中分离

  新浪娱乐讯 由光线影业[微博]出品,徐峥[微博]首次执导并编剧,联合王宝强[微博]、黄渤[微博]主演的年度最强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12月12日全国公映,三位囧神的泰国传奇之旅引爆全民狂欢,上映首周便刷新多项国产片纪录,截止12月21日凌晨,票房几近5亿,观影人数已达1500万人次,场均观影人数为同档期影片中最高,人气爆棚。

  《泰囧》观众口碑与影片的市场成绩成正比,剧情引人爆笑的同时也有催人泪下的感动。片中一段欢快轻松的主题旋律也令人印象深刻,一时成为网络搜索热门。为回馈影迷热情,出品方在传说中的“末日”特别发布电影插曲《我要和你在一起》MV,轻快欢乐的旋律与唱词伴随囧神们戏里戏外的“囧途之旅”,激情、友情、爱情、亲情十分温暖,将“在一起”的信念诠释得囧囧有爱,深具情怀。

  囧腔囧调:“难得的洋气”

  《泰囧》的插曲由人称“潇洒哥”的赵英俊一手打造,并连同夏筠妍共同演绎,活泼跳跃的节奏,琅琅上口的旋律,让人一听就入耳入心,流行摇滚可爱小清新范儿兼具,短短几句简单歌词更是囧趣十足,唱出

  “阳光灿烂”的现代囧青年心声:“不经历风雨,怎能有传奇/我会在这里等着你/你要去哪里,跟我没关系/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词曲作者赵英俊表示:“能参与《泰囧》这部电影,是我的荣幸,这首歌描绘的就是真正的爱情”。著名音乐人宋柯也发微博赞扬:“终于腾出时间看了《泰囧》,非常有趣的类型片。成功原因之一应该算上音乐的功劳,徐峥导演对于配乐的认真程度,丝毫不亚于其它本职工作,于是我们终于听到中国电影中难得的洋气。”

  泰国传奇:将欢催进行到底

  与影片插曲的欢快小清新范儿大相径庭,MV中囧神们在泰国戏里戏外的囧途之旅伴随着各种欢催“磨难”,正如主题曲中所唱“不经历风雨,怎能成传奇”,徐峥导演率领剧组在泰国完成了如“西天取经”般艰难的拍摄任务。

  MV从徐峥、王宝强秀各种交通工具开始:三蹦子、双条车、大巴、火车、拖拉机、大象、越野车……可谓“十八班交通工具,样样体验”;接下来三位囧神一路穷追猛打、翻山越岭、漂流飞车,变身“末路奇葩”。而在戏外,囧神家族更是将欢催进行到底,一起“苦中作乐”。徐峥表示,虽然很辛苦但是全剧组都乐在其中:“在泰国拍的时候,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觉得这很高兴的一件事情,自己可以到异域去参与一个工作,所有人都还是很兴奋的”,戏里戏外的欢乐氛围也感染了观众,《泰囧》因此被封为“减压神器”。

  囧途情怀:幸福就是“在一起”

  《泰囧》引爆的热潮令该片获封“国民喜剧”,有笑有泪有情怀的故事是最令观众动容的根本。徐峥表示:“大家非常喜欢这个故事,这也是整个团队特别快乐和开心工作的原因,对于《泰囧》来说,虽然一路都在历经囧途,但其实内心是一个寻找幸福,寻找平静的过程,因为这种心态和情怀,所有工作人员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充满爱意的,所以我也很自豪,我们整个剧组在一起工作的时候,能有这种难得的情怀”。而这种情怀正代表着一种积极温暖的正能量,网友“汤小圆爱吃糖”说:‘末日’就是要开心,看了爆笑的《泰囧》,心中满满正能量,大笑果然释放压力排解忧郁!”

  剧情爆笑之余又不乏情怀的《泰囧》提前开启贺岁档后,继续以强劲势头挺进圣诞,成为影迷节日观影首选,“看泰囧”甚至成为不少公司的圣诞节福利,众人一起与囧神狂欢。

  囧神发力:《泰囧》高温持续蔓延

  《泰囧》自12月12日公映起,不断刷新国产影片纪录,该片首日票房3900万,首周票房3.1亿,15日单日观影人数263万;拒不完全统计,截止21日凌晨,《泰囧》累计票房已几近5亿,至少打破7项国产影片纪录。而目前,观众的口碑和观影热情持续高涨,“看泰囧”也已成为一种现象。据报道,武汉有观众连跑三家影城才买到票,即使在工作日,《泰囧》在晚间时段也几乎是场场爆满。根据全国15大城市院线的排片量统计,受口碑和高上座率影响,《泰囧》上映第四天的排片量比例已经突破50%,截至19日,《泰囧》已经连续5天占领了各大院线一半以上的排片量,并且不负众地望创收总票房的80%;而上映9天后,《泰囧》将仍以平均每天过百万的观影人数,各大院线也给出30%-40%的高排片空间,令《泰囧》笑傲贺岁档。

  对于观众和院线的支持,徐峥说:“我每天能收到很多人的祝福,一种是祝票房大卖,一种是祝我电影拍的更好,相比较而言,我更希望收到观众的好评,这次最应该感谢的就是观众,没有他们的踊跃参与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而囧神能否在未来创造更多传奇,则成为影迷与业界众所瞩目的焦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