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举报《十二生肖》遭盗版 相关网站被查处

2012年12月22日12:20  北京青年报
《十二生肖》海报 《十二生肖》海报

  12月20日上映的《十二生肖》凭借成龙[微博]大哥的搏命演出,首日票房就高达4420万元,创下历年来华语贺岁片首日票房最高纪录,也刷新了刚刚由《泰囧》创下的今年贺岁档首日票房最高纪录。不过,《十二生肖》的出色也引来了盗版商的伺机而动,影片在上映前遭遇了盗版,成龙大哥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心痛。 视频:《十二生肖》终极预告制作花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票房火爆

  拿下零点场冠军

  严寒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影市的火爆,《十二生肖》的零点场票房约260万,平均上座率高达80%,拿下今年贺岁档零点场票房冠军的同时,也创下零点场上座率最高纪录。《十二生肖》是成龙从影以来的第101部电影,也是他的“最后一部搏命动作片”,讲述的是他扮演的主人公将圆明园失散的十二生肖兽首送回中国的故事。

  58岁的成龙大哥在影片中上天入海,翻岩踏火,再次豁出命来,以至于没有一家保险公司肯给成龙上保险。片头的动作戏可谓刷新了近年来动作片的新高度,成龙启用了一款“滑轮衣”入镜,将24个滑轮“穿”在身上,以126公里的时速在盘山公路疾驰,时而钻到车底,时而沿峭壁而行。此外,成龙完成的很多镜头都看似“命悬一线”,比如他从半空中解开保护伞,以自由落体的方式坠向喷发岩浆的活火山,以及从火山坡的山顶滚到山脚,还有被恶狗追赶,跌落丛林的戏份,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成龙自己亲身完成。

  ■卖力演出

  被盗版者“瞄上”

  成龙大哥如此的卖力演出使得这部喜剧动作大戏受到观众的热捧,然而,因为目标太大,盗版人士也瞄上了《十二生肖》。

  成龙大哥近日一直在外地忙于该片的宣传,昨日,他听闻了盗版消息后感觉非常痛心,“《十二生肖》是我整整筹备了七年,拍摄了一年的作品,是我和整个台前幕后团队的心血,影片拍摄的危险度极大,每一个镜头都可能成为我的最后一个镜头,但是,电影在上映前就出现了劣质的盗版,让我非常心痛。”成龙表示,盗版是对电影创作者,观众和整个电影产业的极大伤害,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相信观众也会对盗版坚决说不,真正走进影院支持好的华语电影。

  成龙对于前往影院观看电影的观众们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今年12月的贺岁电影市场很火爆,很多观众冒着严寒到影院来支持《十二生肖》和其他国产片,我觉得非常感动,很感谢大家。每次走进影院里跟大家见面,听大家大声说电影好看,我拍的时候吃了多少苦也都值了,还是那句话,希望观众进影院支持好的国产片,而国产片也要自强,希望大家都有好成绩。”

  ■盗版网站

  本市已严厉查处

  据查,盗版传播《十二生肖》的网站主要有:野兔影院、51人人看、双视影院、百娱影视、7273影视、慢慢游社区、追风电影网(无ICP备案)、美空影视(无ICP备案)、126电影网、黑帮电影(无ICP备案)、奇热网(无ICP备案)、爱看乐TV(无ICP备案)、部部夸(无ICP备案)、一一影视(无ICP备案)、周末电影、第一影院、小罗影院(无ICP备案)。

  在接到成龙的举报后,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立即进行查处,发现17家无证从事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网站使用非法盗版传播电影《十二生肖》。经查,这些网站或未在通信管理部门办理审批登记,或为虚假登记,实际上均是境外违法网站,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处理,其中无信息网络视听许可证的盗播网站已提请市通信管理局关闭。

  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始终重视影视剧版权保护工作,不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为影视作品创造一个良好发展环境。今年以来,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加大对无信息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传播互联网视听节目网站的清理力度,遏制网络侵权盗版行为,为持证网站创造好的发展环境。

  截至目前,已提交有关部门查处无证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网站83家、关闭网站105家。在管理工作中,坚持说服教育与行政执法相结合,对发现的无证从事视听节目服务网站,责令限期停止视听节目服务,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服从管理的提请有关部门予以关闭。市广电局还积极与市通管局、市版权局和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等职能部门加强协调和沟通,及时通报情况。同时,市广电局还大力提升科技手段,加大日常搜索、监看工作力度,发现违规问题及时处理。

(责编: 葱尾)
《十二生肖》终极预告制作花絮

《十二生肖》终极预告制作花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