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男主角自诩是艺术家不是大明星

2012年12月24日01:27  新浪娱乐 微博
开心大笑 开心大笑
男主角 男主角

  新浪娱乐讯 《艺术家》点燃了世界影坛,也照亮了让·杜雅尔丹这位法国首个奥斯卡影帝。在《艺术家》上映并斩获数不清的奖项之后,本来在好莱坞没有什么太大名气的让·杜雅尔丹一下子成了世界影坛的焦点人物。趁着28日电影中国内地上映之际,近日,记者通过邮件采访了身在巴黎的让·杜雅尔丹。

  这位新科奥斯卡影帝,似乎对好莱坞不太感冒,因为他不愿当大明星,而想当一个纯粹的艺术家。

  曾经是锁匠,靠选秀出名

  让·杜雅尔丹第一次为人所知,是在号称“法国达人秀”的“巨星之源”节目上,1995年,当时还是一个锁匠的他和几个朋友组建了一个喜剧表演团体,并在节目中大获成功,从此杜雅尔丹的名字从此在法国流传。

  和众多选秀出身的明星一样,短暂的喧嚣之后是长时间的平静。十年后,杜雅尔丹才在电影《小子布里斯》中担任了男主角。“有人曾告诉我,我不适合演电影,因为我的脸太大了,眉毛也很奇怪。”杜雅尔丹还透露,当时很多评论家认为他不是正规“学院派”,而他的“表演太过火”、“永远演不了戏”。

  “作为一个年轻人,那些评价让我很沮丧,同时也让我反省自己,幸运的是,前者的时间很短,后者让我受益终生。”2006年,他和“伯乐”导演哈扎纳维希乌斯合作了《OSS117之开罗谍影》,三年后,两人合作了续篇,均大获成功。2009年,杜雅尔丹以4400万欧元成为法国身价最高的男星。

  在筹备《艺术家》之时,导演哈扎纳维希乌斯和制片人就锁定了让·杜雅尔丹。“脸大”、“眉毛奇怪”等缺点,在导演眼中,统统变成了“美妙的特质”,“因为这是一部黑白片,我的脸更有轮廓一些,因为没有台词,导演则希望我能有一些夸张的表演。”

  “哈扎纳维希乌斯看到我的优点,并将它放大,也许这就是我获奖的最大原因。”如今更是贵为奥斯卡影帝,杜雅尔丹依然谦虚地表示,在一片赞誉声中和密集曝光之下,无论是谁都容易骄傲自满,“我觉得自己就像是被宠坏的孩子。所有人都说,世界是你的了,你只需把握机会即可……。”

  爱死美国,却只愿留在法国

  也许,杜雅尔丹的虚荣心被压制住了,但他的野心却在一步步膨胀。

  夺得奥斯卡影帝后,杜雅尔丹兴奋大喊:“我爱你们的国家。”要知道,就在3天前,就在他的故乡,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凯撒奖把所有大奖都给了《艺术家》,唯独没有影帝大奖。杜雅尔丹这一番表态,让人们对他的好莱坞之旅充满期待,但这个执拗的法国人一口回绝了好莱坞:“我太巴黎了。我离不开这儿,如果我离开了,法国人肯定会生气的。”

  “在法国我有很多机会,可能我现在会接到一些来自美国或其他地方的电影邀请,但我已经住得很好,我的孩子们都很快乐,所以我可以毫不谦虚地说,我不需要更多了。”杜雅尔丹不离开法国,恐怕更大的原因还在于“有很多机会”,在即将上映的电影《不忠者》中,杜雅尔丹的名字同时出现在导演、编剧、主演、制片人的名单上,亲身验证了“不想当导演的编剧不是好演员”这一“定律”。

  虽然杜雅尔丹态度明确,不过,见钱眼开的好莱坞依然难以放弃他——传闻,他将加盟乔治·克鲁尼、马丁·斯科塞斯的新片。“类似的传闻非常多,但我的态度是,一天不开拍,那都只是传闻而已。更何况,我的英语太差了,需要恶补才行。我不想在好莱坞电影里,仅仅只能演法国人。”

  与乔治·克鲁尼惺惺相惜

  在众多传闻中,杜雅尔丹与乔治·克鲁尼的合作更让人期待,也更让人“遐想连篇”。因为,让·杜雅尔丹曾被称为“法国的乔治·克鲁尼”,在众多提名者中,乔治·克鲁尼也是最大的劲敌。前一段时间,乔治·克鲁尼克鲁尼“不计前嫌”,盛情邀请杜雅尔丹加盟自己的新片《古迹卫士》。

  其实,克鲁尼与杜雅尔丹的强强联合早有先声,在今年奥斯卡提名者午餐会上,杜雅尔丹轻轻闭上眼睛,把头靠在同样呼声极高的克鲁尼肩头,小憩片刻。原本只是微笑的克鲁尼顿时绽放灿烂笑容,这对劲敌营造出一片和谐温馨的景象。如此种种,以至于国外网友笑称他们“基情四射”,并把奥斯卡典礼上两人相依在一起的照片经过PS处理成各种搞笑版本。

  谈及那一端短暂的相遇,杜雅尔丹说:“克鲁尼酷毙了,无论从哪方面来说。毫无疑问,他是一个完美的、无法挑剔的大明星。他就是美国的休·格兰特。”当被问及是否期待与克鲁尼的合作时,杜雅尔丹说:“我觉得我们会产生化学反应,但这需要事实来检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