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12个节目要淘汰仨

2012年12月23日04:3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德纲(资料图) 郭德纲(资料图)
赵本山(资料图) 赵本山(资料图)

  央视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昨日迎来终极审查。记者了解到,11个通过前两次审查的节目再次接受筛选,加上只以念剧本形式参与终审的赵本山小品,12个节目竞争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9个名额,竞争惨烈。而昨日郭德纲[微博]的意外亮相令终审结果更加扑朔迷离。

  缺席龙年春晚后,赵本山是否亮相蛇年春晚是观众关注的话题,而媒体记者们昨日冒着严寒蹲守在央视大门口,希望捕捉本山大叔的身影。没看到本山大叔,却意外迎来郭德纲现身。值得一提的是,郭德纲曾因相声内容稍显“非主流”而总被央视春晚[微博]拒之门外,他也曾放话对春晚并不感冒。至于他是否有望趁着“开门办春晚”的这股风潮最终出现在蛇年春晚,在此前的导演见面会上,哈文[微博]并未否认,只神秘地回应:“你猜!”就在昨日,在终审接近尾声的时候,郭德纲与搭档于谦[微博]乘坐房车前来央视,在进入央视大门之前,他正巧在门口碰到了徒弟曹云金[微博],两人还攀谈了几分钟。不过至于是否来参加审查,带着什么作品来央视,俩人都是缄口不语。有消息称,相声内容是在北京街头卖烤串的故事。郭德纲与于谦如果参与竞逐春晚门票,将让整个春晚“局势”更加扑朔迷离。

  本山小品还演乡村小人物?

  赵本山小品的内容向来是春晚“最高机密”,也是媒体关注焦点,昨日,记者就本山小品的筹备情况进行一番打探。

  本山新角色什么样?有望继续演乡村小人物

  春晚剧组昨日继续严防死守,哈文一再强调语言类节目属于“一次性艺术”,为了保护语言类,春晚节目组会想尽方法堵住消息源。在央视大门口,很多记者在瑟瑟寒风中,等待着进入央视演播厅里“潜伏”的机会。记者们倒是堵住几个参加终审的演员,但始终没有看到赵本山的身影。有东北媒体同行表示:“啥时候出现是个谜,也许有别的通道也不一定。”这次终审,形式肯定是“念剧本”,不会上台表演。

  对于赵本山这次出演的角色,记者从与本山传媒集团密切联系的东北媒体处打探到,“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这次赵本山将沿袭最安全的个人风格,继续以乡村小人物的形象备战蛇年春晚。”

  剧本编剧请谁创作?央视安排或请御用编剧

  赵本山到底会用什么剧本,其实不到上台那一刻谁也说不定,他还曾准备过两个剧本,一旦曝光就换另外的。就目前消息来看,央视会为赵本山准备一个剧本,而赵本山的御用80后编剧尹琪也已经准备了两个剧本。尹琪曾与赵本山合作《不差钱》、《捐助》等小品,令观众捧腹,也为赵本山小品带来新气象。不过记者了解到,尹琪一直在北京为辽宁卫视[微博]创作爆笑喜剧《香瓜七兄弟》,还担任制片人,为赵本山创作小品的精力显然有限。

  此前有传赵本山准备起用残疾女孩单丹作为小品编剧,但昨日记者得到的消息是,单丹是本山传媒集团培养的创作人才,但她还没有独立接触和完成过小品创作,承担春晚剧本还是挺有挑战的。所以,剧本应该是在尹琪和央视准备之中做选择。而此前,本山传媒的工作人员称,“这次抵京,本山主要将和哈文碰碰路子,我们准备了几个剧本,到时候本山会挑一个自己比较满意的与哈文进行磋商。”

  今年搭档会是谁?观众想看李咏搭本山

  去年称病退出春晚的赵本山,各种传闻不断,有说和春晚剧组意见不一。为请本山再次出山,哈文团队应该做了不少工作,今年11月份,总导演哈文就出席了刘老根大舞台长春旗舰剧场开业盛典。据了解,赵本山在长春还请哈文吃了一顿火锅,双方也商议了赵本山蛇年春晚的小品思路和框架。

  在高秀敏去世、宋丹丹[微博]辞演的情况下,赵本山的新搭档会是谁?因为此前有搭档崔永元、毕福剑的经验,因此观众也呼吁李咏、朱军[微博]等名嘴搭档赵本山。赵本山这几年上春晚都会推自己的徒弟,小沈阳[微博]、丫蛋[微博]、王小利[微博]都从春晚走红。今年会提拔哪位爱徒,成为观众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一直无缘春晚,却在几次辽宁卫视春晚中表现逗乐的宋小宝[微博]呼声最高。本报记者解晨红

  语言类节目紧跟流行元素

  孙涛[微博]摆“走你style”  潘长江[微博]唱《high歌》  冯巩跳“骑马舞”

  【1】姜昆相声剧《我要上一线》

  情景剧风格的相声剧,其搭档除了爱徒周炜,还有演员沙溢[微博]和新任“国民媳妇”的姚芊羽[微博]。剧情涉及娱乐圈,剧中沙溢调侃了《一九四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王的盛宴》三部贺岁片。

  【2】孙涛小品《我骄傲2》

  孙涛2009年在《吉祥三保》中饰演的保安一句“我骄傲!”成为当年的流行语。此番他搭档影视剧演员秦海璐[微博]、王茜华和相声演员方清平组成“混搭组合”,故事讲述一个保安和公司经理、农民工之间发生的故事。孙涛在小品结尾用时下最红的“走你style”博得满堂彩。

  【3】潘长江、蔡明[微博]小品《想跳就跳》

  潘长江和蔡明将演绎老年人退休后的感情故事,中间穿插回忆曾经的春晚,潘长江现场演唱了《过河》和《high歌》,两人以“广场舞”的形式大跳探戈,蔡明还不忘给潘长江起外号,“小螺丝”、“小葫芦”、“小摩托”,把潘长江的个头调侃一番。

  【4】“开心麻花”沈腾[微博]、马丽小品

  曾在龙年春晚上一炮打响的“开心麻花”团队,蛇年春晚一分二,沈腾和艾伦分别带着团队各自表演一个作品,其中在麻花团队中被誉为“黄金搭档”的沈腾和马丽一起合作一个作品。

  【5】“开心麻花”小品《齐天大事儿》

  “开心麻花”团队“艾伦+常远+王宁”的组合亮相表演《齐天大事儿》,小品讲述一个贴街头广告的人和一个服装设计师碰撞出来的火花。

  【6】郭冬临、牛莉[微博]小品

  2010年春晚,牛莉在小品《一句话的事儿》中穿的粉红色大衣在网上走红,后来牛莉将其拍卖,并将善款捐给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此番再和郭冬临搭档演小品,牛莉透露还会在服装上下工夫。

  【7】王汝刚相声

  上海人王汝刚在江浙沪是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此番王汝刚带来的节目也是此次语言类审查中唯一一个南方小品。

  【8】冯巩相声《帮帮我》

  有消息称,冯巩蛇年春晚新作已在北京某小剧场首演,以试效果。该小品以“帮忙”为题,讲述两位应聘者在应聘途中因打车而闹出的一系列笑话,并结合当下时事在小品中进行调侃,小品中,冯巩还将配合《江南style》的音乐大跳骑马舞。

  【9】娄乃鸣、关凌[微博]小品

  小品《家有一宝》讲述一家人为了唤醒患有老年痴呆症的郑建使出了各种“高招”。二审时,该节目传出被毙消息,昨日终审该节目演员亮相,未知是表演前作还是换了新剧本。

  【10】“嘻哈包袱铺”相声

  高晓攀[微博]和尤宪超是“嘻哈包袱铺”的成员,也是今年CCTV相声大赛职业组的金奖获得者,此番将带来新作,他们表示平时一个月就更新作品,面对春晚的舞台更要拿出新鲜玩意。

  【11】曹云金、刘云天[微博]相声

  二度竞争上春晚,两人准备的是一个讽刺段子。此前接受采访时,曹云金就说:“讽刺其实是相声的魅力所在,但是近年来讽刺相声似乎已从春晚消失,观众希望看到幽默且针砭时弊的好相声。”

  【12】赵本山小品 暂未传出消息

  【13】郭德纲相声 暂未传出消息

  本报驻北京林树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