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十大年度电影之《神探亨特张》《寒战》

2012年12月25日23:44  新浪娱乐 微博
《神探亨特张》海报《神探亨特张》海报

  《神探亨特张》

    中国

  上映时间:2012年7月20日

  导演:高群书

  主演:张立宪 宁财神 顾小白 王小山

  入围理由:微博口碑佳,开创了微博电影的先例,题材和形式新颖独特,荣获2012年台湾金马奖最佳电影。《神探亨特张》取材自真实人物,描述了一位北京普通片儿警的日常工作生活。他数年奔走,处理社区居民所遇琐事,抓小偷、劝打架。他并没有惊天动地功绩,却有血有肉有人情味。电影构思奇巧,剧情看似荒谬却皆出自现实,是一部目击街头怪状却能持重人心的奇作。值得一提的是,全片没有采用专业演员,全部由没有表演经验的微博素人担当,增添了影片的真实自然的效果。同时,影片利用微博平台搭载自己特有的宣传通道,探索了电影营销的全新模式。

相关新闻:

金马现最大黑马 《神探亨特张》勇夺最佳
草根评《神探亨特张》真实有力接地气
《神探亨特张》温情比批判更有价值
《神探亨特张》:“现实”背后的@符


《寒战》海报《寒战》海报

  《寒战》

  中国香港

  上映时间:2012年11月

  导演:陆剑青、梁乐民

  主演:郭富城、梁家辉、彭于晏

  入围理由:香港警匪片近年逆袭之作,以香港法治精神、政治视野拍刑事案件,格局有突破,票房口碑均佳。“相信自己的判断,非常时期,用非常的方法,警察最大的敌人从来都是自己。”《寒战》通过一场并不复杂的绑架案,展现了在现代社会中权利、人性与体制的博弈,为我们反思现代社会的成功与弊端提供了最直观的形象说明,权利、人性与体制都具有非常不可靠的特质。冷峻、克制、缜密、反思及环环相扣的整体观影印象,以及好故事、好风格、好演员的黄金三角组合,完全没有辜负“十年最佳警匪片”的头衔。在故事结构的技巧层面、在此之上的人的社会性的审查与拷问方面、和再上一层的理念表达层面,都表现得极为出色。

相关新闻:

《寒战》票房破两亿 郭富城赠导演名表
《寒战》不寒 票房过亿领跑11月档
《寒战》:港片开始进入“寡头时代”
《寒战》拍出新意获赞“十年最佳警匪片”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