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十大年度电影之《桃姐》《赛德克巴莱》

2012年12月25日23:44  新浪娱乐 微博
《桃姐》海报《桃姐》海报

  《桃姐》

  中国香港

  内地上映时间:2012年3月8日

  导演:许鞍华

  主演:叶德娴、刘德华、秦海璐

  入围理由:电影《桃姐》自上映以来横扫多个电影节大项,充满温情,具有人文情怀。影片将目光投放于香港普通居民身上,朴实的镜头不动声色地旁观他们的生活,记录着日常柴米油盐的方方面面。通过描述老佣人桃姐的与主家少爷Roger之间情同母子的情谊,折射出香港这座浮城所面临的日益严重的问题:老龄化严重,新移民热潮,住房资源紧张,电影业萎靡。 导演许鞍华刻意回避了惯有的煽情模式,内敛沉稳地向你展现个中悲欢滋味。

相关新闻:

《时代》补年度佳片十大遗珠 《桃姐》上榜
金像奖《桃姐》五冠王 刘德华叶德娴夺帝后
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盛典 桃姐叶德娴5度封后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桃姐》勇夺最佳电影
威尼斯电影节蔡尚君获最佳导演 叶德娴封后


《赛德克巴莱》海报《赛德克巴莱》海报

  《赛德克巴莱》

  中国台湾

  内地上映时间:2012年5月10日

  导演:魏德圣

  主演:林庆台 徐诣帆

  入围理由:魏德圣呕心沥血史诗巨制,故事、演员、剪辑等各方面都堪称一流,去年在台湾创票房纪录,今年内地上映后被业内人士力挺,票房于第二周逆转。《海角七号》导演抛却东洋气息的文艺风,拿起武器寻求自由的硬气战争片。被誉为华语片版本的《勇敢的心》。魏德圣把原住民族,对信仰缺失的恐惧和反抗,血腥真实的呈现在大银幕上。是台湾电影一片氤氲唯美的风潮中,难得可贵的充斥血性荷尔蒙的佳品。更是台湾首次将原住民与日本侵略者的战争事件用电影形式完美展现的历史回顾和致敬。该片上座率首周仅百分之十不到,上映后口碑一路凯歌,在众多影人朋友帮衬下,第二周飙升至36%成功逆转。

相关新闻:

《赛德克》票房上涨 魏德圣写信感谢
《赛德克-巴莱》获蔡琴力挺 第二周上座率反弹
万达院线黄金时间排映《赛德克-巴莱》引热议
万达院线公开信致观众 将增排片支持《赛德克》
南方都市报:《赛德克-巴莱》 绝对值得一看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