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十大年度电影之《一九四二》《泰囧》

2012年12月25日23:44  新浪娱乐 微博
《万箭穿心》海报《万箭穿心》海报

  《万箭穿心》

  上映时间:2012年11月16日

  导演:王竞

  主演:颜丙燕 焦刚

  入围理由: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入围2012年东京电影节,后宣布退赛。人物刻画有棱有角,贴近生活,演员表演极具张力和感染力,极致地反映了生活的五味杂陈。网络口碑零差评。

相关新闻:

《万箭穿心》导演:钱不能成为电影存在理由
崔健看《万箭穿心》评中国男人:需女人推
倪萍:《万箭穿心》像一面镜子让人看清自己
《万箭穿心》北京看片 影片真实受好评


《一九四二》海报《一九四二》海报

  《一九四二》

  上映时间:2012年11月29日

  导演:冯小刚

  主演: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健

  入围理由:冯小刚赌上自我品牌,二十年磨一剑,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艺术价值。如果《少年派》里第一个故事精彩梦幻、第二个故事却现实残忍的话,那么《一九四二》则大篇幅地描绘了“第二个”现实故事,这里没有美好的奇异世界,这里残酷,冷峻,某些悲切令人不忍直视。剧本改编扎实,群戏相得益彰,政府与逃荒两条线均衡适中,既顾及到小细节的感人又拥有大场面的震撼,稍许冯式幽默渗透其中。温故一九四二,温故而知新,也许那样的饥荒不会再来,但面对大自然和生存的拷问,如何选择,如何决定,值得每个人深思和警醒。

相关新闻:

《一九四二》7天近2亿 王中军:完成基本诉求
IMAX版《一九四二》获好评 观众称仪式感强
冯小刚谈《一九四二》反馈:观众笑是看懂了
冯小刚谈《一九四二》:认识我们的民族性


《泰囧》海报《泰囧》海报

  《泰囧》

  上映时间:2012年12月12日

  导演:徐峥

  主演:徐峥、王宝强、黄渤

  入围理由:2012年贺岁档最大黑马,上映首日票房破纪录,涨势强劲。徐峥、王宝强和黄渤三大笑星联手打造,笑中有沉思。微博好评如潮,迅速成为继《少年派》后最热烈的网络话题电影。《泰囧》一部投资不到3千万的中小成本电影,上映以来涨势强劲。首周便以3亿票房刷新多项华语片纪录,截至到12月26日,票房已超过《画皮2》保持的记录,一举成为2012年贺岁档最大黑马。首执导筒的徐峥在创作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故事节奏把握得当、松弛有度。将笑料包袱与剧情、地域特点完美结合,稳扎稳打的为创造票房奇迹埋下坚实基础。加上徐峥、王宝强和黄渤三大“囧宝”合体的力量发酵,使得迅速成为继《少年派》后最热烈的网络话题电影。

相关新闻:

《泰囧》破华语片票房纪录 13天超《画皮2》
《泰囧》小成本“逆天” 票房高达6.7亿
贺岁片惊动股价 《泰囧》光线传媒柳暗花明
《泰囧》助力全年票房 总票房有望突破160亿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