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主创做客 章子怡:导演忍痛删戏

2013年01月07日13:22  新浪娱乐 微博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梁朝伟到访新浪 梁朝伟到访新浪

  章子怡[微博]:那场戏剪出来多长时间?

  梁朝伟[微博]:30个晚上,通宵。

  章子怡:成片之后。

  梁朝伟:打应该有3分钟吧。

  主持人赵宁:30个晚上,最后呈现出来3分钟。张震[微博],你那场雨戏呢?

  张震:我拍一个多星期。

  主持人赵宁:难道说你比伟仔打得好吗?

  张震:没有,我呈现出来的不到3分钟(笑)。

  章子怡:时长是有比例的。

  主持人赵宁:那个雨戏应该记忆很深刻。

  张震:就是很难忘,没有这样的经验,以前拍过雨戏,但是没有拍过在雨中的打戏。因为要一直淋雨,我们里面都会穿像雨衣的东西,把身体包得比较好,这样身体不会湿,不很容易感冒。但是因为你穿这样的衣服,因为密不通风,更辛苦,外面很冷,里面很热,你又不能随便脱衣服,你一脱,一会儿又得穿,又得脱,因为衣服是湿的,难度真的很高,很辛苦。

  主持人赵宁:你们两位都谈到拍雨戏,雨越来越大,衣服很重,难度很大。我看到张震和章子怡最终对决的时候,我还在想这么厚的外套子怡要不要先把它脱了。也没有脱,穿着那么厚的大衣打。

  章子怡:大衣里面还有一个冬天的旗袍,刚才伟仔说张叔平[微博]是很讲究的,那个旗袍里面的皮、毛都是很重的。我一开始打的时候就觉得,我练了那么久了,我的身体应该不会说再觉得那么的使不上劲。后来发现因为你练的时候没有这么重的东西在你身上,你的很多动作就会觉得很别扭,但是也没有办法,还是要披着这些战袍,他要一种视觉的效果、人物的形象。

  主持人赵宁:很辛苦,所以打戏相当精彩,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够走进影院去观看。说到看这部电影,四位听说也是刚刚才看到成片。

  梁朝伟:嗯。

  主持人赵宁:听说也只不过比我早了几个小时而已。

  (章子怡笑)

  章子怡:王家卫忍痛被迫删戏 张震张晋[微博]不介意

  主持人赵宁:那天是一个凌晨的时间,几位才第一次看到成片。那时是什么样的感觉?有跟自己想象当中有出入吗?

  梁朝伟:其实对我来说,每次我看王家卫的电影都是同一个感受,就是很复杂、很迷惘。因为我们拍很多,拍很长,每次我看他都在寻找失去的片段,我们拍很多戏,我就在找,那场戏去哪里了,我没有办法知道他的故事是什么,因为他拍的时候根本不让你知道,比如ABCDEFG,一直到26个英文字母,怎么排练我不知道,他到拍的时候就说今天拍A,明天拍B,所以你没有概念整个戏会怎么样。你去看的时候,就会觉得“这样,这样”我每次都看不清楚,起码要看第二次、第三次,让整个人安静下来,不要去找“为什么那一场我拍了没有”。

  主持人赵宁:你比较遗憾的是哪场戏没有放入《一代宗师》里。

  梁朝伟:我没有遗憾,那时脑子里一直在忙着看,就是这种感觉。

  主持人赵宁:子怡,你的感受呢?

  章子怡:跟拍他以往的电影不一样,因为每次看他电影,我都跟所有观众的心情是一样的,因为观众看电影,其实大家不愿意剧透,不愿意知道剧情内容是什么。其它的电影里都有剧本,你都知道从头到尾的故事的走向,看他的戏你不知道,我是津津有味看完了这个电影,两小时10分钟,我一点都没有觉得它长或者是我有出戏的地方,我一直跟着这几个人的命运在好奇,在感动,我也有流泪。所以,这对我来说,我还觉得挺有意思。

  主持人赵宁:所以王家卫导演的魅力也在这儿,他会让演员到最后一刻也依然保持着新鲜感,会跟大家一样“啊,它到底是什么样子”?

  章子怡:你没有剧本,也不知道他到底取舍在哪里,不到最后看片的那一刻真的不知道他会怎么处理,也是有很多戏就没有了。我一直在期盼,有一场戏我觉得很重要,宫二先生到了晚期,她的内心孤独的一场戏,她在家里面坐功片段,很伤感,但是又很有力量。我一直在等,一直在等,等到最后,人已经结束生命了,我说难道会有闪回吗?总觉得那场戏是不应该没有的,最后字幕出来,我说好吧,死心了,没有了。

  我第二天见到他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你问他。

  章子怡:我第一个问题就问这个。

  主持人赵宁:导演怎么回答你?

  章子怡:他说时长,两小时10分钟,他说我加进去那场戏,一些其他他不愿意割舍的戏,会变成两小时30分钟。他打电话给发行公司可不可以,发行公司说,导演,我们都尊重您,但是票房上、场次上,会有一个具体的数字,排片上会少多少场。所以,对于他这样的一个艺术家来说,这样的一种割舍也是很痛的,没有办法。

  主持人赵宁:希望我们也能够有眼福能够看到刚才子怡说到的这场戏,确实是,拍了这么长时间,有这么多素材,最后融进这两小时10分钟不容易。张震呢?

  章子怡:张震更有感受(笑)。

  张震:对,我基本上就是……

  主持人赵宁:你会想到你最终出现是这样的呈现方式吗?

  张震:我完全没有想过,但是自己知道自己拍了有多少,但是我跟他们不一样的是,我一直在等待我什么时候出现。开玩笑,开玩笑。我自己很喜欢拍王家卫的电影,因为也不是第一次跟他工作,知道大概的情形是什么样。其实他们拍了很多素材,我都不知道他们拍了什么,我不知道整个故事发生了什么,我只拍我自己的部分,更多时候要自己瞎猜一下。直到看了电影才知道,原来这个电影是这样子,导演是这样讲故事。

  因为自己喜欢他的电影,特别是电影的音乐,每次都有很多惊喜。像这次《一代宗师》,我觉得就综合了西方的有歌剧,有很中式的音乐,有很清静的音乐,有电子乐,很新潮。整个看片过程也很享受,我觉得这个戏很棒,自己很喜欢。虽然这个戏拍了三年,大家都这么努力,拍这个电影,最后看完成片的时候真的很感动。

  张晋:我就没想太多,真的,因为我是第一次拍王家卫导演的戏,我第一次见梁先生也是在东北的时候,他跟我说,你不到首映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最后看到的是什么,所以我根本也不去想。反而看完以后,我觉得所有的感受都被一个感受遮盖了,就是我很开心、很高兴。因为我并没有想到我在这个戏里面会有那么重的戏份,我拍的时候也没有想到,到最后出来那么重。你说我有什么感受,在剧情上,所有的感受都被我自己内心的高兴去遮盖了。

  主持人赵宁:我也看到最后,但是字幕的时候你没有出现在前面的主演阵容。会不会不开心?

  张晋:那已经不重要了,你说字幕出现在哪里,我真的没有想过,我一直是怀着感恩的心拍王家卫导演的电影。不管到最后我剪出来有多少,因为在过程当中他给了我太多的肯定和鼓励。

  我记得有一次在广东拍完一段时间之后,因为那时在东北的戏已经拍完了,他让我到剪辑室看一些零零散散的片段,看完以后让我跟他到楼下咖啡厅聊天。我去了以后,我说谢谢导演看得起我。他说不要谢我,谢你自己。我说以前也跟一些导演拍过戏,可是拍完也就拍完了。他说那是因为你没有遇到我,我是一个很辣的人。你如果不行的话,你根本没有机会演这个电影。所以,他对我的肯定已经是最宝贵的,最后出来是什么样子,已经不是我所能控制的,那个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赵宁:电影很快就要上映了,这个时候我相信各位心里应该很激动、很忐忑,借这个机会也再次跟大家推荐一下这个作品。

  梁朝伟:希望大家会喜欢《一代宗师》,谢谢。

  主持人赵宁:子怡呢?

  章子怡:《一代宗师》是值得大家去看的,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各自的收获。

  主持人赵宁:张震?

  张震:1月8号《一代宗师》就会在电影院跟大家见面,希望大家喜欢。

  主持人赵宁:你要不要拿掉墨镜跟大家再说一遍。

  张震:因为大家都没有拿掉墨镜,还是不要拿掉墨镜。

  张晋:跟大家一样,希望大家喜欢《一代宗师》。

  主持人赵宁:也同样不拿墨镜。

  主持人赵宁:很特别的一次访谈,大家都是戴着墨镜。特别跟大家说为什么这样,因为各位非常辛苦,最近跑院线宣传,听说各位每天只有2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再次感谢各位能够百忙当中来到新浪,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代宗师》台前幕后的故事,谢谢你们,谢谢,在这里也预祝1月8号《一代宗师》上映之后票房长红,谢谢你们!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