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导拍片计划曝光 姜文将拍宫二原型

2013年01月16日15:42  燕赵都市报

  新的一年,电影圈的导演们都有什么新动向?这成为影迷关注的话题。最近,媒体集中曝出姜文、张艺谋、李安等名导拍片计划的消息。据悉,姜文已买下了《一代宗师》宫二原型施剑翘的人物版权,正在筹备电影版。有制作圈人士爆料,张艺谋新片将取材于严歌苓新作《陆犯焉识》,陈道明将担任男主角陆焉识。刚刚参加过金球奖颁奖的李安表示,心愿是能再拍一部地道一点的台湾片,目前正读《埃及艳后》的剧本。

  姜文:已拿下施剑翘传奇版权

  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上映后成为热门话题,片中章子怡[微博]饰演的宫二先生人物性格和一生最为丰满,而戏外关于这个人物的故事也引起了不少影迷讨论。据称,宫二先生的原型人物之一正是以刺杀孙传芳出名的施剑翘。有消息称,姜文已买下了《一代宗师》宫二原型施剑翘的人物版权,正在筹备电影版。

  1月15日下午,电影人竹聿名在微博曝料:“《一代宗师》展现的‘逝去的民国’,让人意犹未尽,里面可以深挖的话题人物及故事众多,像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原型——— 施剑翘(刺杀孙传芳)便令人好奇不己。而据我所知,姜文已经拿下施剑翘传奇相关版权,准备开拍此项目。相信由他手出来的民国也将更显匪气及风骨。”当天下午不亦乐乎影业的宣传总监阎先生也对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阎先生表示,施剑翘的人物传记电影目前还在剧本阶段,姜文将亲自执导,但是否出演以及演员的人选都还未考虑。

  张艺谋:新片或将取材自《陆犯焉识》

  张艺谋在与多年合作伙伴张伟平分道扬镳之后,新片动向一直备受业内关注。记者日前收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制作圈人士曝料,张艺谋新片将取材于严歌苓新作《陆犯焉识》,陈道明将担任男主角陆焉识。据传本片已经进入筹备阶段,陈道明为了接拍这个角色也将蓄须出演。据悉本片将由张艺谋团队的“张艺谋文化基金”主要投资。记者试图连线张艺谋助理庞小姐,但尚未取得官方回应。《陆犯焉识》是著名女作家严歌苓2011年出版的最新小说作品,故事讲述了旧知识分子陆焉识一生的命运,而该书也被誉为严歌苓的颠覆转型之作。业内人士透露,张艺谋新片正是取材自这部小说。张艺谋与严歌苓并不是第一次合作,张艺谋的上一部作品《金陵十三衩》正是改编自严歌苓的同名小说原作,而严歌苓也出任了本片编剧,担任了剧本的改编工作。

  李安:正读《埃及艳后》剧本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八成以上在台湾拍摄取景,他14日在金球奖颁奖典礼结束后,接受媒体访问表示:“我很想在台湾拍一部地道一点的台湾电影,这心愿已久,可惜我不能活300岁,现在年纪也不小了。”

  此外,从去年8月开始就传出他将联手好莱坞巨星安吉丽娜·朱莉一起拍摄3D版《埃及艳后》,李安对此一直没表态,直到日前他接受《好莱坞报道》采访时首度松口表示:“正在读剧本,感觉很对。”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