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金球奖后谈计划:很想拍地道台湾片

2013年01月16日17: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李安。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导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金球奖拿下最佳配乐,谈到未来的计划,李安指出,他很想在台湾再拍一部更地道一点的台湾片。

  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第70届金球奖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与最佳配乐,最后拿下最佳配乐奖。

  李安在接受洛杉矶华文媒体访问时指出,他真的很以台湾为荣,当初要搬到台湾去拍,也相信台湾能给他很多帮助,在洛杉矶或其它地方一定拍不出来。

  虽然公司原本不是很愿意到台湾投资,但李安指出,随着半年多过去,公司同意到台湾拍片,在台湾把这部电影做出来,大家对台湾的热情很感动,在其它地方没有感觉到这种热情。

  对于未来的计划,李安强调,还是要以故事为主,但他仍有一个心愿,希望能够在台湾再拍一部地道一点的台湾片。

  李安也为《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下了一个脚注,他说,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帕克(Richard Parker,片中老虎名字)。

  李安认为,《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有很多突破,原本是哲学的书,如何激起大家的感情、思想与讨论,他觉得这些努心很值得,不会孤独。

  对于奥斯卡的展望,李安强调,今年的奥斯卡很难讲,过去名单一出来,大概就可以看得出来,但今年比较奇怪。对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被认为是东西导演对决,但他不敢讲,该怎样就怎样,他已经很高兴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