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张家辉古天乐新片《扫毒》香港开机

2013年01月24日12:2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众主演
张家辉、刘青云、古天乐在开机仪式现场谈笑风生 CFP

  南都讯 记者陆欣 发自香港 由寰宇娱乐、博纳影业等联合出品的警匪片《扫毒》昨日在香港举行开机仪式。现场,导演陈木胜携刘青云[微博]、张家辉、古天乐[微博]、袁泉[微博]、卢海鹏等演员齐齐亮相。据主创透露,三大男演员在片中的角色都是警察,其中古天乐是卧底,袁泉则是古天乐的女友。向来擅长刚猛动作戏的陈木胜表示,此次文戏、武戏的比重一半一半,文戏着重描述三人兄弟情,飞车、爆破、枪戏等动作场面一样都不会少,“一定不会放过他们三个”。现场所见,三兄弟状态非常放松,不时耳语讨论,还碰撞出不少逗趣火花,欢乐无比。比如,问及他们仨会面对多大难度的动作戏?激烈程度有多猛?对此,张家辉的回答是:“床戏……”没听错吧?这是神马情况?    

  动作戏有多“猛”?床戏?!

  该片目前已开拍部分戏份。据悉,影片分别会在香港、泰国及澳门取景。其中,泰国将有多场重头动作戏,包括出动军用直升机、潜入鳄鱼潭及必不可少的爆破、枪战等场面。媒体不禁好奇,最激烈的动作戏份是什么?话音一落,张家辉悠悠地说:“床戏”。现场瞬间发出一阵爆笑。有记者问:“是你们三个人一起?”这下连古天乐和刘青云都乐不可支,刘青云故做抱怨状,手指张家辉说,“你呀……”原来只是玩笑话。

  此外,古天乐戏内戏外的“感情戏”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戏内,他与袁泉饰演一对情侣,育有一个孩子,“袁泉自己是妈妈,有经验,可以教我。我真的不懂。”而在戏外,最近吴君如[微博]在综艺节目里爆出给古天乐与陈妍希[微博]牵红线。问及此事,古天乐摇了摇头说:“没这回事”。

  动作戏有多“惨”?刘青云头着地

  陈木胜透露,影片虽是缉毒题材,但重心放在展现兄弟情义。“市场对动作戏要求多一些,但拍出来又会被说动作戏太重,让人矛盾。这次文戏武戏一半一半。”

  据悉,刘青云此前在拍摄中发生小意外,差点受伤。有一场戏,古天乐要推一下刘青云,当时刘青云头着地,发出砰的一声。张家辉说,刘青云当时连台词都记不住了,大伙都担心他是不是伤到脑袋,所幸无事。刘青云想了想说,“没有忘台词啊,要是忘了就肯定被送去医院了。”拍动作片不容易,张家辉在另外一部新戏中就伤到手指,昨天见他手指还是红肿状,他无奈地说:“手指废了”。对此,陈木胜强调:“不管什么样的动作戏,首先一定要保障演员的安全。”据悉,该片将于4月底杀青。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