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导演处女作《致青春》首日连拍30小时

2013年01月30日09:44  北京晨报
赵薇  柴春霞/摄

  昨日,赵薇[微博]以黑板报的形式在京宣布她的导演处女作《致青春》将于今年4月26日上映。监制关锦鹏[微博]和编剧李樯现场爆料,赵薇在现场会变身为“强悍导演”,一拍30个小时不睡觉。如果演员演不出她要的状态,她会歇斯底里地发作。

  开机首日连拍30个小时

  大多数第一次做导演的人,难免会有点战战兢兢,赵薇显然是个例外。据关锦鹏透露,赵薇拍《致青春》简直进入打了鸡血的状态。身为明星的赵薇经常蓬头垢面地在片场忙活,一工作起来就忘了时间。开拍第一天赵薇就让剧组连续拍了30个小时不停歇。“我都撑不住了,她在现场连打瞌睡都没有。”关锦鹏不禁感慨,赵导实在太强悍了!但他也善意地提醒:“第一天就这样,不怕吓跑工作人员吗?”李樯自认与赵薇相识多年,但对片场那位强悍的赵导也产生了一种“熟悉的陌生感”,让自己既有意外,也有见到好友另一面的惊喜。“如果演员演不出来她要的状态,她真的会歇斯底里!”李樯说。不过赵薇并不介意好友们的爆料,反而笑着承认自己很享受那段每天蓬头垢面、衣冠不整的时光。至于对演员歇斯底里地发火,赵薇解释说:“我发火不是攻击演员,而是让他们感到悲愤。然后带着悲愤的心情把戏演出来。”说完赵薇露出一副后怕的样子问李樯:“呀……首映的时候他们会不会攻击我啊?”

  初剪版当毕业作品拿高分

  新人导演大多会怕被问到票房,赵薇也是个例外。虽然《致青春》的后期目前还没有做完,但赵薇对自己这部导演处女作的品质和未来票房都很有信心,信心源自她作为明星的号召力。“很多从小到大喜欢我的影迷在电影开拍之前就说了:‘拍电影是你的事,票房是我们的事,你就别管了’!”赵薇说,《致青春》本来就是一部献给观众的电影,而不是抒发她个人小情怀的作品。“我拍的是我们内地人的青春史,不是明信片式的小清新,也不是拿几个小故事纪念自己的青春。我希望拍出一种时代感,因此加大了时间跨度,从上世纪90年代初拍起,相信会得到70后80初观众的共鸣。”《致青春》同时也是赵薇导演专业研究生的毕业作品,她拿着初剪版的影片参加了电影学院的论文答辩,获得了99分的高分。“老师看了3个小时的初剪素材,给我99分。艺术无满分,我也很惊讶,觉得这个分是不是太高了。但这也让我挺有信心的。”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