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柏林电影节门票遭热抢

2013年02月05日10:53  新浪娱乐 微博
王家卫接受外国电视媒体访问 王家卫接受外国电视媒体访问

  新浪娱乐讯 “排了3个半小时队,饥肠辘辘,终于买到了仅剩的一场的票……”这是一位网友在微博中描述自己为了抢到柏林电影节开幕影片《一代宗师》门票的情形。事实上,柏林时间2月4日上午10:00,《一代宗师》在柏林电影节开幕日放映场的在线售票甫一开通,就导致了网站近十分钟的完全瘫痪;而放映两日,共四场的门票,在线售卖部分全部卖光也只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同样的,在柏林电影节官方售票口购买实体票的众多影迷,抢票境遇也同样“惨烈”——因为《一代宗师》在柏林电影节的所有放映门票不到一个小时便被抢购一空,很多排了长龙大队最终却一无所获的影迷,甚至在自己的微博上“发火”称:“难道非要让我去买黄牛票吗!?”

  与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电影节”的第63届柏林电影节定于2013年2月7日至17日举行。对于这三大电影节来说,一向都有一个不成文的惯例——就是所选择的开幕影片一般都是该片可以在此电影节上进行全球首映。而作为在国内已经放映了近一个月的《一代宗师》,却仍然能够被选为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这个现象本身也是在表现欧洲电影工业对于王家卫导演所传达的一种敬意。

  虽然距离柏林电影节开幕还有两天时间,但剧组两位主演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与导演王家卫在2月3日便早已飞抵巴黎,接受被安排了满满两天的各路国际媒体访问。目前,全世界所有一流的顶级媒体都已集结巴黎,只为能提前和《一代宗师》剧组的主创进行交流。而多位参加了2月3日晚间,在巴黎安排的小范围外媒及影评人观影活动的记者,在走进采访室后,都无法抑制的、由衷的表达着自己对这部电影的喜爱。一位法国女记者在见到章子怡时,激动的反复用“So wonderful,so great”来形容《一代宗师》,还有记者在访问王家卫时,甚至问出了“为什么你这部电影中,每个镜头都要追求最美的”这样的问题。对于一部不同于以往传统意义上的功夫电影,外媒访问的问题大多专注于,主演们之前为拍片接受的长时间功夫训练过程,电影中宗师们人物性格的形成背景及人物命运上,而王家卫此次为功夫片带来了怎样的转变,也是国外记者们非常喜爱提问的部分;更有一位德国记者表示,“王家卫终于让我明白中国功夫电影与西方动作电影的区别,在西方动作片中英雄有英雄气概,坏蛋有坏蛋的恶行,但所有的动作都是暴力的;而中国功夫电影中人性和动作是相关的,动作和文化、甚至是人的经历都是相关的,思想和哲学是可以用形体表达的。”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