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同名小说演绎电影未展开情节

2013年02月07日09: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婷)昨天,记者从策划出版方凤凰联动获悉,在贺岁电影《西游降魔篇》即将上映之际,周星驰邀请《悟空传》作者、作家今何在根据电影的原创剧本进行小说改编。同名小说《西游降魔篇》在电影上映前于近日出版面世。

  据策划出版方介绍,小说《西游降魔篇》并非是对电影《西游降魔篇》的简单复述,今何在对电影剧本进行精心改编,演绎了电影未展开的情节,只保留了玄奘降服流沙河妖、猪妖和猴妖的主干情节,对剧本进行再度创作。该书由周星驰、今何在首度跨界合作,是首部周星驰署名的作品,也是今何在首部改编的剧本小说。小说既继承了周星驰的搞笑衣钵,又融入了今何在思辨、幽默的对白。表面上,《西游降魔篇》魔幻题材特征鲜明,而实际上是一部以玄奘的修行与爱情为主题的作品。18年前,《大话西游》中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发生在至尊宝与紫霞姑娘之间,一句“爱你一万年”广为流传。18年后,《西游降魔篇》周星驰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作为对《大话西游》的一种回应,电影和小说中女主角“段姑娘”对玄奘热烈而奔放的爱比之紫霞对至尊宝有过之而无不及。

  此外,策划出版方表示,该书中插入了数十幅主要角色手绘图、场景手绘图、妖魔手绘图。此外,还收录了周星驰及其团队200余幅分镜头手稿。这些手绘分镜头与电影并不完全一致,体现的是周星驰最初的创作灵感。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