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公映 周星驰无厘头风3D归来

2013年02月09日23:3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勉恒穿越成驱魔道士 冯勉恒穿越成驱魔道士
黄渤抱猪出场 黄渤抱猪出场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中影、比高、威秀、文化中国和安乐影业联合出品,周星驰执导,黄渤、舒淇、文章和罗志祥主演的魔幻喜剧巨制《西游降魔篇》10日公映,这部星爷5年磨一剑的电影,早已勾起了大家的观影热情。之前,该片在多个城市举行了试映场,而参与试映的观众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欢呼:“那个熟悉的星爷又回来了!”《西游》好看在哪里?以下10大看点,助你在观影前更了解睽违五年的星爷和新归来的3D《西游》。

  1、无厘头回归:没了这个还叫星爷吗?

  周星驰电影中的无厘头,竟然影响了整整一代人,他当然不会放弃这一自己的标签,所以《西游降魔篇》中的无厘头搞笑比比皆是。“酱爆”的师妹竟然认为,他是个超级大帅哥;另外,段小姐(舒淇饰)将猪妖的元神打到了口腔部位,而陈玄奘(文章饰)需要和猪妖嘴对嘴吸出元神。《功夫》中,《如来神掌》是卖给小朋友,骗钱的小册子,而在《西游》中,“驱魔大典”其实就是《儿歌三百首》……这种无厘头的搞笑段落,让影院笑声连连。

  2、经典配角依旧在:总比主角会抢镜

  开场不久,冯绵恒饰演的骗子道士就表情故作狰狞、口齿不清地对玄奘说:“如果你敢把我扔下去,我真的会杀了你,很残忍的!”——当然了,长得要是不够歪瓜裂枣,是不能入星爷法眼的。但是一旦成为星爷电影的配角,那就一定要比主角会抢镜。空虚公子(罗志祥饰)的4位“侍女”,平均年龄超过了60岁,另外还有诸多“妖孽”在片中出现。对了,一定要留意段小姐的驱魔军团,那才真叫奇葩云集。

  3、现实里不曾有的女追男:对方不在了才肯承认这份爱

  《大话西游》系列,感人的地方就在于紫霞仙子苦追至尊宝不成、直到她死的时候、至尊宝才流露出了对她的情谊,这种“生死两茫茫”的感觉,也被星爷成功地“移植”到了《西游降魔篇》中。

  《西游降魔篇》中的陈玄奘就误打误撞和段小姐有了一段感情,但他认为自己追求的是大爱,男女之情是小爱。虽然有数次他都真情流露,不过始终不肯承认。而舒淇的表现备受观众赞誉:遭遇危险时,她轻轻地在他耳边说“别太想我”然后将玄奘推出去,但是最后,段小姐死在了孙悟空的手上,玄奘才对着她冷去的身体承认自己也爱她。

  4、3D+特技:星爷依然走在前列

  从《少林足球》开始,《功夫》、《长江7号》,星爷的每部电影都使用了大量特技,《西游降魔篇》也不例外。一开始出场的鱼妖,颜色非常艳丽,但是看起来凶狠无比。

  之后出场的猪妖和孙悟空(黄渤饰),特技场面依然很赞,而最后孙悟空恢复神功之后,将4个驱魔人全部杀死,其造型也是从一个秃顶的矮老头变身为“金刚”转世,酷似一只大猩猩,相当给力。

  5、星式台词依然给力:贱就是最高境界

  黄渤出场后,观众竟然不约而同地多次鼓掌,因为他这个角色太贱了——忆当年时,他的台词是:“你知道花果山十三太保吗?想当年,我手提2把西瓜刀,从南天门一路砍到蓬莱东路……”

  好吧,陈玄奘的驱魔手法也非常之贱,因为他认为妖的心中也有善的一面,因此他的驱魔手法是对着妖怪唱儿歌,所以当他兴致勃勃地问段小姐:“小姐需不需要帮忙?”得到的答案是:“要!”“怎么帮?”“走开!”很贱吧?当然,星式台词,贱就是最高境界。

  6、“降魔舞”将成新经典:3段舞蹈各有精彩

  星爷和梅艳芳在《逃学威龙3:龙过鸡年》里的“香蕉舞”够经典,《功夫》开场的“斧头舞”也很惊艳,不过《西游降魔篇》中的3段舞蹈则更是精彩。

  先是五煞老大(周秀娜饰)教段小姐跳艳舞来挑逗陈玄奘,谁知鬼使神差,陈玄奘竟然跳去了艳舞,这段已经让观众笑喷了;而之后,先是孙悟空教起了段小姐跳舞,再之后,段小姐在月光下唱着《一生所爱》独舞,白袖飘飘,当真是美好无比。

  7、星爷演没演?:你自己看喽

  星爷到底有没有出演?没有,他没在片中出现,不过星爷称,片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是自己的化身。的确,几乎每个角色都有星爷的影子。不过也有惊喜,那就是黄渤,从头到尾,黄渤都用一种异于他人的方式在搞笑。也因此,黄渤的搞笑特别令人难忘。

  8、大胆颠覆:孙悟空成最坏妖怪

  在试映会后,有不少观众表示不能接受的是,孙悟空竟然是最坏的一个妖怪,杀人不眨眼。而猪八戒也是面目狰狞,沙僧更是吃人不吐骨头。其实,在《西游记》的原著小说中,其实唐僧的这3个徒弟,个个都是妖怪,本就以人为食,只是在近些年的一些影视作品中,他们仨被美化了,尤其是猪八戒,甚至成为了萌物吃货的象征。星爷大胆将他们还原,赞一下这种颠覆精神。

  9、同行力赞:这才是今年最好看的电影

  曾经执导过《风声》、《神探亨特张》等片的导演高群书已经忍不住将《西游降魔篇》称为是“2013年最好看的华语电影”了,他甚至将星爷排在了“华语电影里玩转电影于股掌的第一人”,在李安之前,因为“李安心里充满了严肃,周星驰是把严肃藏起来的人,然后他发动了电影手段的所有,极尽活色生香,光辉灿烂,装疯卖傻,风驰电掣,阴阳八卦,各路神通,各种人物,各种世相,各种感慨,为了表达多年来遭受到的误解之后的悲凉和不屈服,要扬起笑脸,在对所有的买账者说声感谢后,耍起来,耍起来……周星驰对于电影,就像陈玄奘之于悟空,需要战斗,需要精心经营,更需要陶醉和全身心沉醉,需要敬仰,也需要降服。《西游之降魔篇》,2013年最好看的华语电影。信不信由你。”

  《那些年》的导演、自称星爷信徒的九把刀观影后发出感叹,同样都是大家从小看电影到大的共同记忆,梁朝伟、刘德华、李连杰、周润发、金城武,跟周星驰有什么不同?我的答案是,大家都是好演员跟大明星,却只有周星驰可以称为“文化现象”。

  在周星驰版本的西游里藉着舒淇的嘴巴说出了盲点,唐僧是一个没有法力也没有战斗力的平凡人,却胆敢出生入死度化妖魔,这才是大勇之人,于是唐僧归位,成为“驱魔人”,重新成为西游记的起点。

  10、星爷的电影真的需要前面9个理由吗?

  去看星爷的电影,真的需要理由吗?需要吗?!需要吗?需要吗?……好吧,不需要。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