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票房超七亿催热华谊股价

2013年02月20日12:22  天天新报
《西游降魔篇》 《西游降魔篇》

  虽然遭遇口碑两重天,但周星驰《西游降魔篇》的票房还是一路高歌猛进。记者获悉,截至19日凌晨该片票房已经超7亿元人民币,超越《画皮2》,成华语第二卖座片已无悬念。受票房高涨影响,该片出品公司华谊兄弟[微博]股价近日连续看涨,但业内分析,受即将上映的《霍比特人》外加春节后效应,该片票房要超《泰囧》难度很大。

  超越《画皮2》有望成第二卖座华语影片

  自2月10日上映以来,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票房就节节高升,并打破了多个纪录。首日7684万元票房加2月2日点映场票房,意味着首映当天,《西游》票房已累计7885万元,不仅刷新了《画皮2》6800万元的华语片首日纪录,更超越了3D版《泰坦尼克号》首日7300万元的纪录,仅次于《变形金刚3》单日近亿纪录。2月14日情人节,《西游》单日票房1.22亿元,打破了由《变形金刚3》保持的内地上映电影最高单日票房纪录。

  记者昨天从相关知情人获悉,截至到19日的24时,《西游》的票房已经突破7亿元。由于《西游》档期未完,因此不少人相信,《西游》超越《画皮2》应无悬念,将成为史上继《泰囧》之后第二卖座的国产影片。

  但该片火爆的背后,也有不少人对周星驰的段子提出质疑。有影迷认为周星驰此次是利用《大话西游》的经典记忆套现,“从一开始,周星驰就处处提醒观众该片和《大话西游》之间的关系:配乐直接用的是《大话西游》里的《一生所爱》和《大圣娶妻》,双线并进的格局也和《大话西游》如出一辙;唐僧和段小姐之间的爱情故事,简直就是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复刻版,包括那段‘你爱我多久’和‘爱你一万年’的对白。”但也有观众认为,不能苛求周星驰,致敬经典没错。

  带热华谊股价遭遇夹击难超《泰囧》

  《西游》近几日的火爆,也带热了出品方华谊的股价。或许是受到点映效果不错的影响,在《西游》还未上映票房未开卖前,华谊兄弟已经收到热捧,其股价也在春节前6个交易日就涨了逾25%。受到春节《西游》票房的刺激,华谊兄弟股价在18日开盘再次大涨8.58%,20.63元的收盘价更创出了该公司2011年4月14日以来的新高。

  虽然票房喜人,但由于华谊兄弟对该片的分账比例讳莫如深,加上市场趋于冷静,华谊到底能从中获得多少收益,引起不少人的怀疑,华谊的股价也应声回落。记者发现华谊兄弟股价昨天下跌3.15%,但就华谊股价和影片票房的关系,片方相关宣传负责人回应是不能表态。

  此外,《西游》的持久力也将遭受考验。虽然7亿票房很高,但离《泰囧》近13亿元的票房还是有不少差距。虽然此前有媒体乐观估计《西游》有望超越《泰囧》,但也有不少资深媒体人认为有不小的难度,“一是即将上映的《霍比特人》,虽然因为某些原因延迟了上映,已经盗版横飞,但这部大作亮相大银幕相信还是能吸引不少观众。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春节档期过了,不是一个好时机。”对超《泰囧》的构想,片方宣传负责人认为还有希望。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