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告《泰囧》侵权光线未回应

2013年03月02日14:0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说明文件 说明文件
制片方张天舒 制片方张天舒

  新浪娱乐讯 3月2日,电影《人在囧途》片方武汉花旗影视制作公司状告光线传媒《人再囧途之泰囧》及导演徐峥[微博]侵权发布会在某律师事务所举行。武汉花旗向法院起诉《泰囧》出品方进行不正当竞争与著作权侵权,称被告故意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而两部片子无论在片名、情节、台词等方面都存在相同或相似,构成侵权。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连线光线影业[微博],光线方面表示对此暂不回应。

  《人囧》告《泰囧》剽窃行为构成侵权

  武汉花旗在发布会上表示已正式向法院起诉《泰囧》出品方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影艺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出示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值得一提的是,同为出品方的黄渤[微博]工作室不在被告之列。

  据武汉花旗代表律师表示,被告故意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暗示、明示两部片子是有关系的,《泰囧》是《人在囧途》升级版、第二部、续集等,使观众误认为是《人在囧途》原出品人、原班人马打造的续集。代表律师还指出,光线影业老总王长田[微博]曾称,因有前面的一个品牌,光线传媒才选择投资。而导演徐峥也说过,《人在囧途》本身具有一定的市场熟悉度,故而选择做《人再囧途之泰囧》。另外,被告剧组赶赴泰国之前的开机宣传中使用的电影名字是《泰囧》,不久,便更名为《人再囧途之泰囧》,并开始在各种场合宣传中称其是《人在囧途》的续集、升级版等。另外,代表律师还表示,将两部电影进行对比可以发现,无论从电影名称、构思、情节、故事、主题还是台词等N处,两部电影实质相同或相似。被告的剽窃行为构成侵权。

  光线方面暂不回应

  今天上午微博有消息传出,称《人在囧途》出品方状告《泰囧》出品方光线影业,或要求索赔一个亿。但原告在发布会后没有接受采访,也没有回答关于索赔的问题,表示有进一步进展将再做发布。

  新浪娱乐在发布会后第一时间连线光线影业,光线方面表示暂不回应。(覃覃/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