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红》小宋佳演四段绝恋(图)

2013年03月09日08:50  新浪娱乐 微博
《萧红》海报 《萧红》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电影《萧红》正在热映,昨日,片方发布一段“萧红传奇爱情”的片花,片花中,民国才女萧红与四个男人经历了极为纠结复杂的感情,或痛苦或快乐,历经人间百态,令人唏嘘。

  电影里,萧红为了逃离家里的逼婚,独自前往北平。她与汪先生并无爱情,却为了生活,所迫与他一起,怀了他的孩子却惨遭抛弃;而与萧军的爱情,却激烈地点燃了她的人生,她怀着汪先生的孩子,与萧军相爱,并且生下孩子送人;在穷困潦倒的时刻,萧红与萧军相依为命,因为些许的快乐而欢笑歌唱,在雪地里热吻,正如她在戏中所说,与萧军的相遇让她难忘终生,“我曾经为之,舍生忘死,遍寻不到,众叛亲离。”但最终,萧军却一再背叛她,与别的女人发生纠葛,“我就像他划过的一根火柴,转眼就成为灰烬,然后他当着我的面,划亮了另一根火柴。”两人在车站依依惜别,明明互相相爱却彼此刺痛,宋佳泪流满面的场景令人揪心。

  当她的爱燃尽后,萧红选择了与端木蕻良在一起,度过余生。她怀过两个男人的孩子,却做了端木的新娘,新婚那天,她是带着幸福的,却意外地发现这个男人并没有担当;第四段感情出现时,她却没有勇气再去爱……面对着比自己小的骆宾基,她有感激,有暗生好感,却再也无法投入到爱情之中。临死前,不顾一切地爱过一生的她,孤单地吸着烟,痛苦地离去……

  《萧红》里,宋佳见证了她传奇的一生。从幼年的天真懵懂,到青春期所经历的爱恨情仇,再到三十一岁时,炮火战乱中,她孤单地抽着烟慢慢死去,令人心痛。在宋佳看来,萧红的感情观其实是能够被理解的,“她是个向爱而生的女人,但从始至终爱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萧军。哪怕后来跟端木蕻良结婚,也是出于对爱情的失望,已经彻底绝望了,她并不是说,因为我现在失恋了,随便就能够找个人在一起,而是爱得不顾一切,从来不考虑物质、金钱,她只要爱情,这是非常难得的。”同时,她也坦言,为了吃透她的角色,这几段感情差点让她崩溃,“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她会怎么样。有一场戏我躲在被子里,拍着拍着就大哭起来,完全没法自控,整个剧组都安静地等着我,后来导演过来劝我,我觉得很可怕,自己完全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了,只要想想她的痛苦,就觉得很难过,大家都说我快神经病了。”

(责编: c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