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玫瑰》曝人物海报 上演罗生门

2013年03月12日21:5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徐克和张之亮监制,杨采妮[微博]初执导筒的电影《圣诞玫瑰》,继之前一款“重口味预告片”曝光后,近日又推出四款“自述体”人物海报,法庭戏当事人桂纶镁[微博]以性侵受害者身份“坐轮椅”出现、禽兽医生“张震[微博]身着“白大褂”阴郁出场、郭富城[微博]、夏雨[微博]两位律师分别站在各自的立场陈述案件。

  当事人各执一词陷法庭“罗生门”

  电影《圣诞玫瑰》的海报采用了少见的自述体。“我是李静,从小残疾,我是周文瑄医生女儿的钢琴老师,2012年10月31日,周医生在帮我检查身体的时候性侵犯了我,我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我不想被人欺负,我要告他,为自己讨回公道。”一段自述加上身后“沉冤待雪”四个大字,便是桂纶镁在《圣诞玫瑰》中饰演的角色陈述,连坐轮椅出现在海报上的桂纶镁本人都表示,这款海报真的让人“惊心动魄”。

  而另一方,饰演“禽兽医生”周文瑄的张震身后则写着“还我清白”,让这段案情更显扑朔迷离。张震表示:”清者自清,我要说的话都在海报上了,我是无辜的“。当事人各执一词,让这部影片演变成法庭版“罗生门”。饰演桂纶镁检控官的郭富城,关键词是“绝不留情”;而担任张震辩护律师的夏雨关键词则是“胜者为荣”,二人的自述也体现出强烈的自信,前者强调“我从小的梦想是维护公义”,而后者则表示“他有没有做过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一定会打赢这场官司”的必胜决心。

  据悉,海报上“圣诞玫瑰”四个大字由影片监制徐克亲笔题写,与他以往题写的片名风格不同,这一次他的笔锋凌厉,从侧面凸显了这部影片的与众不同。徐克表示:“大家都知道我写的是花茎上的刺,而不是那朵花。”

  杨采妮不怕被调侃

  之前发布会上曝光的预告片中,几位主演的造型大多一晃而过,如今随着海报正式公布,片中的人物造型也终于首度曝光。桂纶镁饰演的李静坐在轮椅上,配合自述更是显得无助;张震饰演的医生周文瑄表情阴郁,自述清白但却很难让人相信;郭富城和夏雨都是一脸自信,不知谁胜谁负。四款人物海报,作为原告的张震和作为被告的桂纶镁的海报以冷色调为主,预示这段案情告破含有玄机;而作为双方律师的郭富城与夏雨的海报则主打金属色,体现出二人互不相让的强硬气势。

  对此番预告和海报,有些网友表示口味重。有影迷称:“看片名真以为是部浪漫文艺片,看了预告片和海报之后才知道原来杨采妮的口味这么重!”还有网友笃定地表示:“看张震的样子就在狡辩,他是‘禽兽’没有错了!”也有花痴影迷表示:“我也不舒服,好想让张(震)医生检查身体。”更有网友对海报风格进行调侃:“这桂纶镁的沉冤待雪,几个大字也太醒目了吧,比《圣诞玫瑰》还醒目阿,不知道的以为片名叫“沉冤待雪”呢!”

  对网友的这些评论,导演杨采妮笑着回应:“叫沉冤待雪也没事,只要大家在关注就好了,从某种程度来讲《圣诞玫瑰》的口味确实比预想的要重一些,要说的话也很多,所以就先把一部分想说的话放在海报上先呈现给大家看了,大家这么快的注意到这款海报,然后去讨论它,本身就是有意思的事情,《圣诞玫瑰》的真意,还是要看过电影以后才能知道。”(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