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男于谦主演《亲爱》大阪电影节上获最佳

2013年03月19日14:56  京华时报 微博
《亲爱》剧照 《亲爱》剧照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聂宽冕)3月17日,第八届大阪电影节传来好消息,由李欣蔓执导,余男[微博]、于谦[微博]主演的家庭情感伦理影片《亲爱》荣获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李欣蔓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亲爱》是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经历了4年漫长而艰辛的创作过程。“问世后的它特立独行,一尘不染。你绝对没见过这样一部中国电影,你也绝对没见过这样一个大上海,但你一定经历过这样的迷失、这样动人的情感。”谈到参加本届电影节的感受,李欣蔓表示,大阪的观众热情而有秩序,对影片的理解也超过了她的预期。 

  《亲爱》通过一个白领女性的视角审视社会中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女主演余男说,初见剧本就被深深吸引。相声演员郭德纲[微博]的搭档于谦在片中饰演做事严谨的周律师,为影片增色不少。 

  大阪电影节是大阪亚洲电影节的一部分,由大阪亚洲电影节执行委员会主办,每年会选出10部最佳影片和一些个人奖项,奖励当年的高品质电影作品和表现出色的电影人,主要以日本关西地区的作品和电影人为主,目的是通过电影来进行文化交流。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