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冰封侠》探班 甄子丹王宝强桥上打

2013年03月22日14: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文

  昨天下午,由甄子丹、王宝强、黄圣依、任达华主演的穿越动作电影《3D冰封侠》,在香港举行了开机后的首次探班活动。因为相关部门拒绝剧组实地拍摄的要求,片方不得不斥巨资在已经废弃的香港启德机场搭建了一座青马大桥,探班的这场戏就是甄子丹等从明朝穿越来的四兄弟因为兄弟反目在桥上大打出手。有趣的是,现场不但有超酷超型的兰博基尼,还有飘逸的白马!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甄子丹表示现在在香港拍电影确实有外景上的困难。同时他也提到了自己前一天签约寰亚成立自己的电影公司,将以拍动作片为己任,不断培养新的演员和导演。

  兰博基尼和白马奔驰在“青马大桥”上

  当天,《3D冰封侠》的剧组在已经废弃的香港启德机场拍摄一场位于“青马大桥”的打斗戏份。记者看到剧组搭建了青马大桥的其中一段——地面铺上沥青,四周围以绿幕。除了有两部大型吊车以外,旁边还停着出租车、公交车以及一辆相当有型的兰博基尼。据悉,这辆兰博基尼价值三百万,是甄子丹动用了私人关系,问张智霖借来的“道具”。正在记者们对主创进行采访的时候,一匹活的白马也出现在了桥上。

  在青马大桥的戏份是影片中的重头戏。甄子丹、王宝强等从明朝穿越来的武功高手反目成仇,在桥上大打出手。同时任达华还率领直升机队,在空中进行追逐。现场所见,甄子丹的造型也是古今结合,除了有古代大侠的发型外,服装上也是外面西装、里面古装。王宝强则顶着一头乱发,迷彩外套内还穿着绿色的长袍。至于女主角黄圣依和另外一位男主角任达华,则以全现代装束亮相。

  说到现在搭的这个景,甄子丹表示的确花了不少的钱,光是铺路面就已经用了一百多万。而在这场戏中,剧组还出动了四台巨型吊车,有四十多辆的道具车,还有刚刚在好莱坞拍完《钢铁侠》的团队来助阵。

  影片在拍完青马大桥的戏份之后,还将远赴长白山取景,并将到北京拍摄一些古装的戏份。

  众星拱照"22亿的开心宝宝"王宝强

  已经拍了几部功夫片的王宝强,也不是第一次到香港拍戏,但是大家还是喜欢问他习惯不习惯。宝强笑着表示除了吃不习惯外,其他都习惯。"任达华前两天送了两瓶他自己做的小菜给我,是辣的,有了这个我吃饭就有胃口了。"除了任达华,剧组其他人都对王宝强十分"宝贝",觉得他是票房福将。任达华更直接说,有了王宝强,《冰封侠》的票房可以去到22亿,所以他把王宝强称为是"22亿的开心宝宝"。甄子丹也表示王宝强的功夫底子已经非常好,不用自己怎么设计。

  相关新闻

  甄子丹开“超级英雄”公司宣扬正能量

  3月20日下午,甄子丹在签约寰亚的仪式上宣布自己开电影公司做老板,新公司将开拍正能量的功夫电影。

  电影公司的名字叫做“超级英雄”,甄子丹表示:“不是炫耀我演过那么多可以上天下地的角色,而是代表了一种正能量,我希望我公司制作的电影都是正面的、积极向上的。而且,我也希望通过这家公司集中电影界的各路英雄。”新公司甄子丹和林建岳各占一半股权。不过,真正的“老板”却是他的太太:“我能开这家公司最大的功臣就是我太太(汪诗诗)。这家公司筹备了一年的时间,我一直都在外边拍戏,所以,行政管理上很多细节都是她在做,而且做的非常好。所以,她才是老板。没有她,真的,这家公司开不起来的。”

  说到新公司的计划,甄子丹表示要拍积极向上的动作片。“毕竟我一路是拍动作片过来的。动作片一直是中国电影的先锋,但这十年,好莱坞已经把我们的很多好西摆在了他们自己的电影里,那我就希望在尖端里做出新的惊喜。”至于“积极向上”,甄子丹承认自己过去一年被诸多“负面包围”,比如赵文卓的“口水战”,比如被电影《终极解码》的导演耿卫国(又名檀冰)“揭发”诸如“强权迫害”等“丑闻”等等,这些都让他越来越感受到正能量的必要性。

  甄子丹透露已经谈妥与郑保瑞(《车手》)、郭子建(《打擂台》)两位港产导演的合作,而且都是“大制作”。“我可能会去监制一些电影,发掘一些新人,给一些机会给新的导演。因为你没有新血,就很难把这行做下去。”

  另外,甄子丹还透露自己将和冯小刚合作,演一部喜剧动作电影。“其实我和冯导认识很多年,如果我的动作加上他的喜剧,可能会有很好的化学作用。现在得到林老板(林建岳)引见,那就更加好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