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记得爱上我》入围香港电影节

2013年03月27日00:17  新浪娱乐 微博
《明天记得爱上我》电影主创 《明天记得爱上我》电影主创

  新浪娱乐讯 凭《一页台北》成名的台湾新晋导演陈骏霖,为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带来最新力作《明天记得爱上我》,并于26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亚洲首映。演员范晓萱[微博]、石头和黄嘉乐[微博],联同监制李烈及导演陈骏霖,一同现身戏院跟观众见面。

  主角任贤齐[微博]和范晓萱原是众人眼中的模范夫妻,直至遇上香港空少帅哥(黄嘉乐饰),陷入性向困惑,生活从此不一样。电影捕捉了中年同志徘徊衣柜边缘的挣扎,写实之余带点诙谐。导演陈骏霖盛赞两位主角的演出:“小齐内敛的演绎很有说服力,萱萱也非常自然,举手投足都表达了复杂的情感。”

  戏中一幕讲述范晓萱情绪崩溃,她笑言:“拍那场戏的时候,为了投入角色,我只想着老公的冷漠和虚伪,觉得自己受到伤害和欺骗,不一会眼眶就红了,一直打小齐,后来才发现手都肿了,真的对不起小齐呢。”

  《明天记得爱上我》早前入选柏林影展,大获好评。监制李烈分享道:“故事其实不只聚焦中年同志的心路历程,它要讲的是更宏大的事,包括怎样活好自己的人生、甚么才叫爱。电影运用轻松的手法带出认真的议题,观众比较容易有共鸣。”

  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由3月17日至4月2日举行,放映超过300部、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精选佳作,当中57部电影更属世界、国际或亚洲首映。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