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齐陈柏霖报名台北电影节角逐奖项

2013年03月27日00:27  新浪娱乐 微博
2013台北电影节电影大使—张孝全 、郭采洁 2013台北电影节电影大使—张孝全 、郭采洁
去年百万首奖得主《金城小子》在台北电影奖获奖后,再度成为讨论话题,并且重登戏院大银幕与观众见面。 去年百万首奖得主《金城小子》在台北电影奖获奖后,再度成为讨论话题,并且重登戏院大银幕与观众见面。

  新浪娱乐讯 台北电影节特设百万台币奖金的“台北电影奖”,已成近年台湾电影竞赛及造势的指标奖项,去年入选的《女朋友。男朋友》、《逆光飞翔》即从此处出发,开始国际影展征途。今年报名截止日为四月二日,包括陈柏霖[微博]主演《变身》、任贤齐[微博]新作《明天记得爱上我》及林志玲[微博]担纲的《101次求婚》已完成报名,加入竞逐奖项之列。

  台北电影奖近年入选作品,如《海角七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翻滚吧!阿信[微博]》、《女朋友。男朋友》皆于入选后获海内外影人注目,进而获得口碑与票房佳绩,已成引介优秀台片最佳平台。去年的《女》片、《逆光》分获媒体推荐奖及观众票选奖,自此人气飙升,百万首奖得主《金城小子》及最佳剧情长片《宝米恰恰》,也在台北电影奖获奖后,再度成为讨论话题,并重登戏院银幕。

  今年在最受注目的“剧情长片”项目,报名首日即有《变身》、瞿友宁导演的《亲爱的奶奶》、北村丰晴、萧力修双导演的《阿嬤的梦中情人》等片抢头香;已於国际影展获好评的《甜‧秘密》、《穷人。榴梿。麻药。偷渡客》以及近期上映的《101次求婚》、《明天记得爱上我》等片皆已完成报名,预估在最后截止报名之前,将有更多作品湧入。

  连续三年摘下百万首奖的“纪录片”项目,竞争同样激烈。去年破千万台币票房作品《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已完成报名,2011年百万首奖《爸爸节的礼物-小林灭村事件首部曲》制作团队,今年则有《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小林灭村事件二部曲》再度瞄准首奖荣耀。动画片及剧情短片在台北电影奖亦有不容小觑竞争实力,《寂寞码头》、《救命》、《门缝前的包裹》、《我很好》与《皮下絮语》等片将同台厮杀。今年台北电影奖首度开放网络报名,预计五月中旬公布入选名单,七月二十日举办颁奖典礼。郑伟柏/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