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演《毒战》阴险似鬼 不回应绯闻

2013年04月01日00:1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古天乐 古天乐
古天乐 古天乐
古天乐接受新浪访问 古天乐接受新浪访问

  新浪娱乐讯 3月31日,电影《毒战》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主演古天乐[微博]对话新浪娱乐。谈到片中的角色,古天乐表示这个人物像是一个鬼,没有良心,为了求生连自己都可以伤害。而对于他与陈乔恩[微博]、陈妍希[微博]、霍建华之间的四角绯闻,当事人也一律不做回应,口风仍然不见松动。

  谈人物:狠毒似恶鬼 为逃命断臂求生

  新浪娱乐:有人形容你这一次出演的人物好像蟑螂一样顽强,为求生存不择手段,你怎么看?

  古天乐:因为导演在还没有拍戏之前,就告诉我这个人物为了生存可以做出各种事情。电影开始有一场戏被剪掉了,我老婆因为我死掉,但是我没有救她,还要继续去逃跑。就是这样一个人,什么东西都不可以留下他的。只要为了生存,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不惜出卖朋友兄弟。

  拍戏的时候我就和导演说,这个人真是太毒了,为了救自己可以不管别人。我觉得他不是一个蟑螂,而是一个鬼,是没有良心,以毒攻毒的一个人。

  新浪娱乐:除了剧情的设计体现这个人物狠毒的同时,你在表演的细节中有没有融入自己的一些想法呢?

  古天乐:我被孙红雷[微博]抓到之后,导演要我表演得低调一点。我觉得这个人物之前已经被警察抓过很多次了,现在的故事里有“七人帮”(注:卢海鹏、林雪[微博]、林家栋、张兆辉[微博]、叶璇[微博]、吴廷烨、姜皓文出演的贩毒团伙)被出卖,但是以前他可能还出卖过更多的人,所以在这方面他是很有经验的,只要看到一个机会,就马上会逃跑。最后一场戏我被警察抓住了,我要走的时候就把自己的左手砍掉,然后逃跑,他连自己都可以伤害,更不要说别人了。

  谈怪癖:自曝有“失忆症” 不记得演过什么戏

  新浪娱乐:如果遇到有人这么对你,你会怎么做?

  古天乐:我做人有个优点,我有“失忆症”。我有问过医生,他告诉我因为平时没有足够的时间睡眠,所以脑袋里是缺少一种物质的,所以我很快去忘记一些东西。如果有人背叛我,我会很快忘记。

  新浪娱乐:拍戏的时候,遇到大段台词需要记,你怎么办?

  古天乐:我觉得太好了,只要拍完还没过一年,我就记得每一句台词。很多时候要补拍,导演就问我对白、动作有没有穿帮,我也记得,但如果过了一年,我就什么都不记得,我连过去拍什么戏都不记得了。以前和一位演员合作,感觉是第一天拍戏,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到最后我说很开心可以合作。他说,“你神经病,我和你拍了五部戏你都忘记了。”

  新浪娱乐:最近有很多与你有关的新闻,出道那么多年,似乎你很少遇到这样的绯闻……

  古天乐:咱们还是谈电影吧。

  谈计划:《黑社会3》明年开拍 杜琪峰要拍时代转变

  新浪娱乐:《黑社会2:以和为贵》上映之后,杜琪峰导演曾经说10年之后要拍《黑社会3》,一晃7年过去了,你现在有没有做好准备演大哥。

  古天乐:其实《黑社会3》的消息我听了很久了,导演也说过为什么要在十年之后再拍。首先他希望可以看到十年间大时代的转变,我们这些演员当时还年轻,现在已经老了,他也希望看到成熟的感觉。好像我听说是2014年开拍。

  新浪娱乐:我觉得是杜琪峰在等你更加成熟……

  古天乐:你有没有看过《教父》,《教父》也是这样的,有时候一些好的东西需要等,不只是等我,也要等他对社会整体的看法有什么改变,要有另外一个感觉才能拍出来。

  新浪娱乐:你觉得自己会成为杜琪峰电影里下一个经典男主角吗?

  古天乐:其实导演也说过,我是香港最后一个小生,不知道是不是开玩笑,不过最近几年好像真是没有什么优秀的小生出来。我很开心和他合作,过去也好,未来也好,他是一个很好的导演。我希望杜琪峰可以带领我去创作,演更多不同的角色,拍更多更好的电影。

  (孙慧/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