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吴秀波片酬相当于几集电视剧

2013年04月01日14:4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北京遇上西雅图》正式公映后好评如潮,凭借《黎明之前》、《心术》等影视剧为人熟知的“师奶杀手”吴秀波[微博],这次升格为一脸络腮胡子的大叔。虽然造型略显落魄,但一点不妨碍他与饰演败金女的汤唯上演一场跨国之恋。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加盟《西雅图》是吴秀波首次在大银幕担纲男主角,他表示虽然片酬大概“只相当于几集电视剧的钱”,“但我觉得拍这个电影是我做的一个非常对的选择,整个拍摄过程对我来说就像放了一个长假。 ”

  自曝 火车上看完剧本一见倾心

  据吴秀波介绍,他当时是在火车上看到《西雅图》的剧本,看完就被故事吸引了。他表示自己看过也演过不少电视剧,发现很多电视剧恨不得把爱恨情仇讲个遍,“把恋爱、结婚、离婚讲全了,基本上都是这个套路。突然间看见一个站在女性角度、充满人性关怀的剧本,就喜欢上了。 ”吴秀波说,当时还有不少电视剧项目想找他出演,但都被他一一谢绝。“从收入上来说,拍电影和拍电视剧相差很多,电影片酬大概相当于几集电视剧,却要花费和拍电视剧一样多的时间。但我觉得拍这个电影是我做的一个非常对的选择,整个电影的拍摄过程对我来说就像是放了一个长假,心很静地做了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 ”

  戏里,吴秀波饰演的“落魄叔”Frank是月子中心的司机。对于角色,他表示对于这种落魄感并不陌生,因为他早年曾做过“百家活”,卖过画、做过演员经纪人、开过美容院,甚至还做过美甲。他笑称每一种能挣钱养活自己的工作几乎都干过,“但都没干好”。不过这种相似的生活经历,对他的表演来说却是一种积累。

  吐槽 在片场被两个女人弄崩溃

  吴秀波透露,拍戏时他一直称呼汤唯“汤老师”,“叫老师省事,没毛病。如果总是叫汤唯,觉得怪怪的,叫汤老师显得比较尊重一些。 ”对戏时,两位演技出众的演员也是默契十足。吴秀波表示两人自始至终都“入戏很深”,“汤唯在我眼里一直是文佳佳,她也直接当我是Frank。 ”

  虽然和“文艺女神”对戏十分过瘾,但吴秀波却吃了不少语言障碍的苦头。接受采访时,他吐槽导演薛晓路[微博]和汤唯“两个女人让他崩溃”。原来,该片几乎90%戏份是海外取景,主创班底也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美国、加拿大、印度等。自然,剧组的语言沟通和片中的英文台词成为演员的一大考验,尤其吴秀波扮演的Frank是一个旅居国外的角色,英语水平应该相当过硬。吴秀波透露,他一般会在拍摄前一天将英文台词背得滚瓜烂熟,但导演和汤唯有时现场改台词,弄得他焦头烂额,只能重背。“和这两个女人在一起,简直没法拍戏了。 ” 记者穆晨曦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