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明星扎堆 获赞警匪片拍摄范本

2013年04月06日23:2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古天乐被送往医院 古天乐被送往医院
钟汉良持枪作战 高云翔负伤 钟汉良持枪作战 高云翔负伤

  新浪娱乐讯 由华夏电影、电影频道联合出品,华夏电影与海润电影联合发行,杜琪峰执导,韦家辉、游乃海编剧,孙红雷[微博]、古天乐[微博]、黄奕[微博]、钟汉良[微博]、高云翔[微博]、李光洁[微博]、叶璇[微博]、甘婷婷[微博]等众明星联袂主演的电影《毒战》日前正在全国热映。该片不仅吸引孙俪、吴奇隆[微博]等多位明星观映并力推,更有《南方都市报》专门登文称道。

  众星组团看《毒战》

  《毒战》非但在业内外赢得不俗口碑,不少明星更是自发组团观影。据悉,孙俪在影片上映后第一时间赶到影院观看,并直呼“刺激、过瘾”,“自家公司出品,必须支持!”而一直为新剧忙碌的吴奇隆更是只求“老天爷给我放一天假去看《毒战》”,并表示“看过后让人血脉喷张,很精彩的一部电影。”

  此外,亦有多位影人看罢《毒战》后,对影片给予了较高评价。徐峥[微博]率先给力推荐,直言“看完《毒战》,真TMD狠!”而佟大为[微博]还曾与妻子关悦[微博]订了五号的包场支持《毒战》。至于内地导演王小帅,更在微博上对《毒战》表示“火爆期待!”

  报章专文盛赞《毒战》

  除观众、明星与影评人赞赏之外,《南方都市报》更刊登了一篇名为“杜琪峰拍内地警匪一样好看”的专文,称赞《毒战》“不但给内地警匪片树立了一个标杆,丰富了这个本该多产却因为种种原因少人问津的题材,还在审查领域摆上了几块石头,让后面的人可以摸着它过河。”

  该篇文章评论道,《毒战》非但是杜琪峰多年来将故事讲得单纯又紧凑的作品,且前半部叙事节奏及悬念设置有如暴风骤雨,后半部却展开了“银河映像”式的黑色幽默趣味,在技术上亦做到了“整个故事宿命、黑色的感觉,对应着电影的蓝调外景、低调内景的视觉图谱,也与写实化的镜头拍摄与剪辑相得益彰”的妥善融合。同时更认为杜琪峰直截了当将各类元素放在不凌驾剧情的位置上,是为“不再重复自我,不再满足于挥洒技艺,而是让自己的风格服务于叙事”的求变之作。因此,该文除将《毒战》称为“一部‘银河(映像)感’大于‘杜琪峰感’的电影”,亦将影片的好看归因于“银河剧作团队的商业类型片写作能力”。

  大尺度打破底线

  影片中如吸毒、人体藏毒、注射死亡、惨烈枪战、烧人民币、毒船出海等一连串的场面可谓是“尺度大开”。”网友“寒色吊灯”表示,“如果说之前的《北京遇上西雅图》是杯温情暖茶,那《毒战》则是彻彻底底的过瘾,尺度之大、审查之宽容都为接下来牛片的跟进打下了基础。最要感谢杜棋峰的是他把儿时关于警察与坏蛋短距离对枪的想象搬上了大银幕。”

  而知名香港电影专家魏君子[微博]也表示,《毒战》在场面尺度上具有突破意义,因一方面“猫鼠游戏紧张刺激,火爆生猛大开杀戒,守住了‘银河映像’的元气”,另一方面又做到将“恶趣味、重口味及大尺度暴力场面出现在一部公安题材的合拍片里”。(TG/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