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娇杨千嬅封后 感谢老公分担负面情绪

2013年04月14日03:2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第32届香港金像奖于4月13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颁奖,杨千嬅[微博]凭借《春娇与志明》获封影后。杨千嬅上台领奖时十分激动,而刚动完手术的她则感谢老公丁子高[微博]与她分担压力和负面情绪,并说丁子高在她动手术前就开始为她“洗脑”,希望她对于金像奖不要压力太大。谈到目前的生活状况,杨千嬅表示承担家庭责任是现在最需要勇气的事情,并坦陈与亲近的人沟通是一个很大的学问,要慢慢学习。

  谈志明:让我有真的恋爱感觉

  最佳女主角可谓是当晚最受关注的奖项之一,当颁奖嘉宾读出杨千嬅的名字时,丁子高马上拥着太太热吻,而杨千嬅则是相当激动,上台后更是一直哽咽无法言语。不过在后台接受采访时,杨千嬅的心情已经稍微平复,并表示很抱歉在台上忘记感谢“志明”,“志明很重要,没有他就没有我。他的精彩演出让我很投入,让我有真实的恋爱的感觉,也从而令观众很信服。”回想起领奖时的激动,杨千嬅表示自己也很意外,“我的舞台经验很丰富,但原来真的发生的时候,会这么紧张,我也想不到。”

  谈老公:帮我“洗脑”分担负面情绪

  杨千嬅日前做了切除巧克力瘤的手术,她表示老公丁子高担心她又要做手术又要顾虑金像奖,压力太大,从手术一两周前不断安抚她的情绪,“他从手术前一两个星期就开始给我洗脑,说这种小成本电影拿不到奖很正常,因为一般都是那种澎湃的大片容易拿奖,他一直说一直说,希望可以分担我不好的情绪,怕我压力太大。”说到丁子高庆贺她拿奖的热烈一吻,杨千嬅表示老公确实很为她开心,“求婚都没有这么激动!”

  谈春娇:通过角色表达自己很奇妙

  有评论认为春娇在杨千嬅的演绎中,带有着本色性的表达,因此很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问到春娇与杨千嬅的相似之处,她认为这种“相似”其实有很奇妙的地方,“剧本里面的内容是讲关于30多岁女生对爱情的想法,刚好那时候我结婚了,所以大家会联想到我真实生活。但是其实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觉得蛮奇妙的,因为我拍的内容都是自己曾经的感受,所以可以直接表达自己的看法,然后当我的想法得到观众共鸣的时候,那是一种很开心的感觉。平时唱歌的时候,可能只是我唱给观众听,这跟去演绎一个有共鸣的真实的故事,感觉很不同。”

  谈家庭:承担家庭责任需要很大勇气

  杨千嬅一直给人“勇字当头”的感觉,那么有了家庭又当了妈妈之后,她觉得现在这个阶段最需要勇气去面对的是什么呢?“我觉得是承担家庭责任,除了工作以外,我现在要承担作为妈妈要负的责任,很重要,需要很大的勇气。现在最重要的是家庭里面的事情,不是两个人感情上面的事情,所以会牵连很多人在里面,所以我们要平衡怎么生活。”而且,虽然身处娱乐圈的杨千嬅自认对于社交、与人沟通已经很熟练,但跟亲近的人的沟通又是不同的情况,“还有就是人跟人之间的沟通,是一个很大的学问,我曾经也有很大的压力。因为我们是娱乐圈,平时对于社交很熟悉,沟通没有问题,但是你发现跟家庭沟通会不同,有时候会有障碍。因为那些是你是很亲的人,你不想用所谓的技巧去沟通,会任性一点,所以平时生活当中的事情,也会有跟电影中有一脉相承的地方。”(覃覃/文 孙慧/图 易东莹/视频)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