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影集团四部新片将拍 高晓松首任监制

2013年04月17日16:5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晓松揭幕《小强的故事》海报 高晓松揭幕《小强的故事》海报
嘉宾启动仪式 嘉宾启动仪式
《苏东坡断案》海报揭幕 《苏东坡断案》海报揭幕
《躲债》揭幕海报 《躲债》揭幕海报

  新浪娱乐讯  4月17日,云南电影集团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会场举办“云影之梦”——云南电影集团影视战略发布会,现场揭幕了今年即将开拍的四部新片概念海报。高晓松[微博]作为系列电影《小强的故事》的监制与媒体见面,谦称自己实在不知“怎么监”。

  高晓松欲打造中国版《寅次郎的故事》

  发布会上,云南电影集团宣布未来的三年计划开拍的影片有:系列电影《小强的故事》、喜剧电影《躲债》、动作爱情电影《丽江传奇》、史诗动作电影《滇国传奇》、3D电影《美女与恶鲨》、爱情片《普洱情缘》、《小河弯弯》、探险片《深入绝地》、警匪片《重犯》、歌舞片《爱情像一首歌》、惊悚爱情片《殡美人》。另外集团与好莱坞导演Kimble合作的电影《爬行空间》、《毒液》、《海豚脸男孩》也即将在未来三年内陆续开拍。

  其中,系列电影《小强的故事》监制高晓松也出现在发布会上。他说,自己接下这个邀约主要是因为导演余淳[微博]是他的老同学,两人要携手闯江湖。不过他也说,第一次当监制,实在不知怎么“监”。“当时告诉我是个系列电影,我就挺有兴趣。其实我个人希望能拍一部中国版的《寅次郎故事》,作为一个时代的纪录。”

  中外合作强强联手,四部新片强势来袭

  当天,云南电影集团发布了今年即将启动的四部新片的首款概念海报。分别是:尼克·鲍威尔执导的中外合拍史诗巨制《最后的战争》、高晓松监制、余淳执导的系列电影《小强的故事—戒指》、张伦执导的都市荒诞喜剧《躲债》及由钱雁秋[微博]执导的文人断案题材电视连续剧《苏东坡断案传奇》。四部新片风格迥异,涵盖古装、动作、爱情、都市、喜剧、悬疑等众多题材。

  其中,作为2013年备受瞩目的重磅之作,《最后的战争》特邀请到了《角斗士》、《谍影重重》的导演尼克·鲍威尔出任执导,国际巨星尼古拉斯·凯奇、海登·克里斯滕森担纲主演。云南电影集团董事长张伦表示:“《最后的战争》是中外合拍领域的一次新尝试。未来,中方将会越来越多的掌握中外合拍的主动权。云南电影集团只是先行一步,开启并探索民族化与国际化相结合的中外合拍新模式。”(范晨/文  王黎/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