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新片《一步之遥》招来奥斯卡特效团队

2013年04月24日17:38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记者 薛姣 

  《让子弹飞》票房大获成功,令人们对姜文导演的新片《一步之遥》充满期待,然而谁都不知道姜文的《一步之遥》会拍成什么风格。近日,奥斯卡特效团队Pixomondo公司CEO西罗·库泽在北京电影节宣布,公司首部与华语导演合作的大投资电影圈定姜文新作《一步之遥》,将在电影中呈现一个梦幻般的老上海。

  而双方的合作缘于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牵线搭桥。

  此番与《一步之遥》剧组合作的视觉特效团队大有来头,《雨果》、《钢铁侠2》、《饥饿游戏》、《白雪公主与猎人》、《速度与激情5》和《2012》等众多好莱坞大片的幕后特效团队正是Pixomondo。其中2011年好莱坞巨制《雨果》在席卷全球各大重要电影节30多个奖项之后,更是一举拿下了第84届奥斯卡5个重要奖项,其中包括最佳视效奖。

  这么强大的特效团队准备用在哪里呢?据Pixomondo方面透露,在过去的半年中,姜文提出了上海环境气氛上的要求: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华洋混杂,是全世界冒险家的乐园,比当时的巴黎更疯狂更浪漫,交织了血性和柔情。除此之外,西罗·库泽接受采访时谈到,此次上海拍摄还将全实景拍摄,“上海还有不少保存完好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建筑,都有望出现在姜文新片中。”对于此次和Pixomondo公司的合作,库泽表示将会是一次双赢,观众会在大银幕上看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梦幻般的老上海。

  而Pixomondo团队之所以此次能与姜文影片合作,其中好莱坞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起了很大的作用。《一步之遥》新浪官方微博透露2011年马丁·斯科塞斯邀请姜文导演携妻周韵坐客他的电影工作室,更主动推荐《雨果》的视效团队,奥斯卡获奖团队Pixomondo助力姜文导演的新片《一步之遥》。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姜文坦言马丁·斯科塞斯作品的对自己影响很大。在看了斯科塞斯的一系列电影后,姜文去了美国,请求美国大使馆安排与其见面。斯科塞斯就像一位导师,把作品里的“私货”传授给了姜文。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姜文奥斯卡特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