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自曝青春事 单恋有才无钱老男人

2013年05月03日13:2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演员、妻子、妈妈……赵薇[微博]似乎也把自己的定位有序排列了起来。不过最近,赵薇多了个头衔——3亿票房导演。

  对于赵薇来说,过早成名,让她一瞬间尝尽了世间百态,而开朗的赵薇谈到不如意只说了一个“忍”字。拍电影,女儿四个月都没见,跟打了激素似的,就是奔着让大家伙看看赵薇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成功邀请到杨澜[微博]客串《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导演赵薇近日客串杨澜的节目作为回报,在将于5月7日播出的山东卫视《天下女人》节目中继续为电影造势。对于青春的跨度,赵薇这样理解:“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年轻,青春不再的标志其实是死亡。 ”

  谈成名

  “当时有人邀我演小品我说‘真不行’”

  在绿茶、牛奶、红酒、白酒、白开水中,赵薇选择了红酒代表青春的味道:“之所以拍‘致青春’,是因为我们骨子里不想让青春走。我和编剧李樯,都觉得青春特别值得去回味,我其实还正青春着呢,虽然最近有点胖。”

  赵薇坦言,“一朝成名之后,各种事情根本应付不了,我不是一个特别爱抛头露面的人。我记得当时还有节目给我打电话说,赵薇你来演个小品,我说这个我真的不行,我真是觉得这是两码事,我内心并不是一个站在舞台上,看到大家特别的疯狂,我心里就特别满足的一个人。我就觉得有压力,你们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当整个社会扑面而来,那个时候的压力真的是令我特别烦恼。”

  成名最早,赵薇也要应付社会各个阶层的人,这个领导、那个老板,特别令她无法接受。

  谈初恋

  “因为暗恋老男人才去考电影学院”

  说到初恋,赵薇直言不讳,“我其实没有初恋,我是单恋,人家不喜欢我。十八、九岁时我花了三四年的时间去单恋一个老男人,一个很有才华的老男人,也并不富裕。我跟他并不在一个城市,打电话、写信,但是他只是对我特别客气。”

  赵薇甚至单相思到一个特别病态的地步。不停地幻想两个人相处的世界。后来有一天赵薇成名了,她跟他又相遇了:“我问他,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他说:对不起小妹,我真的没有。”赵薇爆料,其实自己就是因为初恋对象,才去考电影学院的。

  说闺蜜

  “我跟王菲好几年才见一次”

  说到赵薇,不得不说与赵薇私交甚好的“六一班天后团”,其中包括班长王菲,班级成员有赵薇、那英[微博]、李亚鹏等圈内众多明星。如果你微博关注了王菲、那英、赵薇等人,你会发现这个威震娱乐圈的“天后帮”隔三差五就聚餐聚会,甚至把酒言欢。不过赵薇却吐露,自己与好友王菲其实好几年才能见到一次。“我们几个好友,真的是几年都见不了一次,见一次,可能就拍一次,一共就见过3次。可能大家就总觉得我们老见面似的。大家都是朋友,很熟,被媒体写成这样(天后帮),我们彼此也都不会介意的。不过我们都那么忙,哪可能老见到?”赵薇说。

  说电影

  “《放浪记》能成为我真正的表演代表作”

  赵薇说,“拍电影和看电影是两回事,电影也有不认真制作的电影。我们这是第一次做这部电影,比较实诚,花了特别的时间和精力在里面,想把它做到特别完美。因为我自己内心还是有一些虚荣心,希望大家看完别太丢人。”“我觉得我的拍摄周期,都不能用常人来衡量,我不需要睡觉,我肯定是最早到现场,又最后一个走,睡觉让我觉得特别乏味,自身产生了一种激素。”赵薇回忆起四个月的拍摄过程。

  她并没有一个自信觉得自己是一个不错的演员,也从来没有一部作品,让自己创作得如此酣畅淋漓。大家说《画皮2》演得挺好,但她觉得那个角色比较契合自己的气质,但是它展示的面还是非常单一的。

  2013年春节过后开拍的《放浪记》,是被赵薇视为更能代表自己的演技的作品。这部电影由“致青春”的兼制关锦鹏[微博]导演,赵薇联袂陈冲[微博]主演,编剧仍是赵薇的“贴心小棉袄”——李樯,“我相信我会演到一个证明自己的角色。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谈生活

  “工作的时候老公完全不存在了”

  4月11日,“致青春”全部制作完毕,那一天也是赵薇女儿的生日。不过把自己关起来四个多月,自己却疏忽了女儿,赵薇还在自己的微博中发了几张女儿的萌照。

  赵薇介绍,“女儿还小,也不太认识爸爸妈妈。他是比我更像一个妈妈,他晒女儿的照片,他可以同时演爸爸又演妈妈。我没有回家见过她。”

  谈到家庭,赵薇说,“特殊的人群,就有特殊的家庭,我的家庭就是这样的,我们彼此对彼此的事业完全处于观望态度,当你处于工作状态的时候,你的另一半完全就不存在了,自动消失。”

  对于生活中的不如意,赵薇说,“我一般除了熬和忍,并没有什么别的招。在自己最不安的时候,其实就是自己最红的那个时候,差不多到了2003、2005年,自己才开始不管不顾的,去做过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宋波鸿记者新浪微博@时之沙上留下眼泪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