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赵薇回应质疑 否认要钢3撤档

2013年05月03日21:3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致青春》三巨头 《致青春》三巨头
导演赵薇 导演赵薇

  新浪娱乐讯 由赵薇[微博]导演、关锦鹏[微博]监制、李樯编剧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简称:《致青春》)上映八天后票房突破3.5亿,引起热议。5月3日,影片主创与媒体对话,回应关于电影细节、档期冲突等多方面的质疑。针对赵薇向电影局哭诉,要求后撤《钢铁侠3》档期的传闻,当事人赵薇予以否认,“我很生气,如果我有这个能力,我让《钢铁侠3》档期后撤一个月。”

  拍《致青春》时没想要票房

  赵薇表示,拍摄电影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有想票房,只是想拍一部可以打动所有创作人的电影,因为能打动自己就能打动观众,最初主创都是以观望的态度看待票房。谈到成功的原因,赵薇说,“电影的人物众多,时间跨度大,内容庞杂,因此可以打动不同经历的人。”

  编剧李樯认为,《致青春》不是纯商业片,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也不是主创选择了一个尊重于市场的路线,还是用自己的赤诚打动了观众,“只能说现在的观众见识广了。”

  之前有传闻称赵薇为《致青春》向电影局哭诉,要求电影局后撤《钢铁侠3》的档期。对此赵薇表示,“我很生气,如果我有这个能力,我让《钢铁侠3》档期后撤一个月。”

  电影戏剧性过强不是问题

  片中几位主人公命运多舛,遭遇退学、车祸、失恋等人生变故,以至于有观众认为《致青春》过于戏剧化,设计的情节太多。赵薇对此回应,“我个人喜欢这样的处理,我觉得青春应该是激情饱满、无所畏惧的,现在的内容很吻合主题。”

  赵薇还表示,并没有把自己的经历放到女主角郑微身上,“每个人物都是我特别认可的,所有的人物都像我的孩子,但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是其中某个小孩,我只想照顾好他们。任何人物的故事,都是反映青春期的心态。”

  编剧李樯回应台词质疑

  片中郑微离开林静时说:“爱情应该像爱祖国,爱山川,爱河流。”很多观众在看到这段的时候笑场,纷纷表示感觉像是主旋律电影的台词。编剧李樯认为,“比喻只是比喻,你可以理解成是主旋律,也可以有别的理解。这是诗人聂鲁达用过的,我觉得很大气。不要控制观众的感情在一个点上,无论笑还是动情,都是正常的反映。”

  赵薇:关锦鹏让我更爱电影

  谈到监制关锦鹏的帮助,赵薇说,“关锦鹏不让我走弯路,一些明显是不对的路线,关锦鹏会告诉我,但是他不会具体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我觉得关锦鹏教给我的东西,比电影学院老师教的东西成倍的多,也让我更加热爱电影。”

  尽管《致青春》票房成绩不俗,但赵薇强调,接下来没想乘胜追击继续当导演,而是想要当演员,出演关锦鹏导演的《放浪记》。

  开放式结局交给观众选择

  电影结尾女主角林静没有决定自己的爱情。赵薇认为这样开放式的结局可以给观众更多思考的空间。编剧李樯则认为,“我觉得每个观众都是创作者,作品诞生之后像是公共建筑,每个人都有自己诠释的权利。当女主角经历了两个男人之后,她把爱情暂时放下了,远离一下爱情。我觉得这个女孩蓄势待发,一旦再爱起来是非常有能力的。非要得到一个现成答案的观众,可能是美国片看多了。”

  (王玉年/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