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汉林金珠搭档《酒惊、酒经》戏说酒文化

2013年05月03日20:3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一部以酒为线索,酒友为主人公,探讨中国酒文化的喜剧电影《酒惊、酒经》目前正在杭州热拍。巩汉林、金珠夫妇在片中搭档再演夫妻。在电影里,金珠为了劝老公不喝酒想尽各种“毒招”,但生活中,巩汉林却是滴酒不沾,十分让老婆省心。

  金珠惩罚酒鬼老公出毒招

  《酒惊、酒经》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城乡结合部的古镇,是一个酿造美酒的地方。 电影的主人公都是普通的成年人,有普通的家庭,因为几个人都喜欢喝酒,于是成了酒友,围绕喝酒,发生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巩汉林在片中的形象用金珠的话形容就是“酒腻子”:“爱喝酒的,喝完酒老犯错那个。” 他自己则形容说:“生活中我也真遇到过我演的这个角色,不喝酒时文质彬彬,绝对是好人一个,喝完酒立刻变成另外一个人,挺可怕的,要不怎么叫‘酒惊’,惊吓的惊。”

  为了让老公少喝酒,妻子想了很多法子,眼见都不奏效,于是使出了杀手锏。“其中有一段,就是她要求我喝酒喝到什么程度,一顿只能喝二两,如果喝多了,要做几件事,就是进屋穿裙子,让男人变成女人。惩罚性的措施很多。”巩汉林说。

  巩汉林滴酒不沾也懂酒经

  其实在生活中,巩汉林绝对堪称模范丈夫,在喝酒方面更是完全不用老婆操心,因为他酒精过敏。“生活中他一口酒都不喝,因为他喝酒过敏。他不太适应喝酒……我倒是能喝点。”金珠说。

  巩汉林说:“喝酒呢,应该恰到好处,可以增进感情,如果喝高了,喝过了,喝大了,那可想而知,什么事都有,醉驾,酒驾,这些事层出不穷。喝酒一定要有‘度’。我觉得这部戏名字需要改改。我个人觉得还少两个字,应该是《酒精、酒惊、酒经》,酒精就是真正的酒精,饮酒的那个酒精,然后饮酒之后让人吃惊,最后再讲怎么样饮酒才是真正的酒经,经验的经。”(范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