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新作《一步之遥》要办花国选美

2013年05月10日11:46  沈阳晚报 收藏本文     

  面向市场成功转型,口碑和票房双丰收,让影迷对姜文的新片期待已久,而新作《一步之遥》是不是《让子弹飞》的续集,也成为影迷关注的焦点。近日,《一步之遥》在主管部门立项时,剧情被曝光,姜文此次将故事设置在了1920年的上海,花国头牌选美如火如荼,最终归属扑朔迷离。操纵选美的几个海外回来的上海小开想借此大捞一把,还请动了上海滩的头面人物出席选美决赛。然而,选美结束时的一场意外,使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故事上看,《一步之遥》的确是《让子弹飞》的延续,《让子弹飞》结尾“预告”,张麻子离开鹅城再战上海滩。目前两个故事在概念上还是有所关联,并将延续幽默诙谐又天马行空的风格,所有人物的命运都在“一步之遥”之处陡转。据记者了解,《一步之遥》说的“花国选美”,其实是妓女的选美活动,这在以往的电影中还没有涉及过。“花国总统”是其中最美妓女的“雅称”,旧时的妓女选美,一方面是文人的闲情逸致、风花雪月之举,另一方面,对于参加评选的青楼女子来说,是她们改变命运的大好时机,因为一旦走红,不但身价大涨,而且找到了踏入上流社会的捷径。日前,制片方正在上海建造一豪华剧院,作为片中最重要的场景。据透露,这个选美便是在这个豪华剧院里举行。

文章关键词: 姜文选美一步之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