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囧事》映 景岗山新囧组合鬼马亮相

2013年05月16日12:13  新浪娱乐 微博
景岗山 景岗山

  新浪娱乐讯 由文隽[微博]监制,钱江汉执导的惊悚喜剧《临终囧事》5月16日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主演包贝尔[微博]、詹瑞文、景岗山、莫小棋[微博]等组成的“新囧组合”给这部中国式《惊声尖笑》带来了新的元素和另类惊喜。据悉,《临终囧事》的幕后班底是由《绣花鞋》原班幕后人员强势联手打造的“最另类的囧事”。之前曾参演《绣花鞋》中木匠程南的景岗山在《临终囧事》中饰演的土大款也成为该剧不可或缺的一大亮点,这也是他继《绣花鞋》后为观众呈现他演艺实力的另一面。

  “山包”组合 囧态百出

  《临终囧事》是80后小青年包贝尔与60后大叔景岗山的首次合作,也是新囧组合的亮点。这对奇异的跨年代组合虽然对手戏不多,但是在剧中呈现的鬼马囧态却比比皆是。如果说古灵精怪、笑料百出是包贝尔的本色出演,那么金钱至上、嚣张跋扈、冷漠固执,就跟平日里很“有爱”的景岗山扯不上半毛钱关系了。以往景岗山饰演的角色多是睿智正面的形象如《水浒传》中的公孙胜,但自从在影片《绣花鞋》的突破出演深受肯定之后,景岗山就不断寻找极具挑战的角色。《临终囧事》中,他改变一贯正统路线,饰演一个“穷的只剩下钱”的土大款陈宾,为举办假葬礼测探人心竟收获真爱情的一场喜闹剧。景岗山的戏码几乎在殡仪馆拍摄,过程中他认真揣摩角色和剧情,毕竟演绎角色身上“囧”的遭遇是他第一次尝试。

  《绣花鞋》原班打造 再续前缘

  继此前《绣花鞋》开创了国产惊悚片一致好评的先河后,监制文隽带着原班人马重新对惊悚片有了新的定义——《临终囧事》将惊悚与喜剧结合,又会迸发出什么新火花?新囧组合如何演绎?都能在影片中找到答案。影片从幕后班底到演员大部分保留了原班,《绣花鞋》中景岗山和莫小棋的感情虽跌宕起伏但终未结果,而《临终囧事》像冥冥中注定般,让这对戏中的“苦命鸳鸯再续前缘”而这次二人的感情也得到了升华,开花结果。对比两部戏仿佛是一个提炼升华的过程,也将两部戏隐含的“姻缘”巧妙的结合在一起,颇有“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意味。

  温馨剧情 笑中带泪

  影片《临终囧事》讲述了一个丧失笑机能的人,因一份殡仪馆的工作见证世人在“人生最后一站”出现的人生百态,从而寻回笑容的故事。影片中人物多元,有入殓师、村妇、土打款、司机等,更可以通过影片看到最神秘职业入殓师的工作过程。在《临终囧事》中除了惊悚与搞笑之外不乏一些温情小插曲,本片监制文隽曾表示,“这部电影在突出惊和喜的元素外,更多观众看到最后会感动落泪,通过这部片子大家会对亲情、友情、爱情有新的感悟和理解。”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