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玫瑰》首映 郭富城耍宝避谈感情

2013年05月20日20:5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杨采妮[微博]的导演处女作《圣诞玫瑰》,将于5月24日公映。20日下午,杨采妮,监制徐克、张之亮携主演桂纶镁[微博]、郭富城[微博]、夏雨[微博]、张震[微博]、秦海璐[微博]亮相发布会。谈到杨采妮这位新晋女导演众主演赞赏有加,郭富城更笑言老友是“玉女中的玉米”,总能给人以营养。而近日饱受“小三”传闻困扰的郭富城心情大好,现场鬼马耍宝但对感情之事却笑而不答。

  杨采妮当导演不发飙

  郭富城:她是玉女中的玉米

  从演员到电影人的转型,杨采妮的步子迈得不小。她不但亲自执导《圣诞玫瑰》,剧本也是她耗时五年亲自打磨出来的。对于杨采妮首执导演筒的表现,几位演员都有话要说。片中饰演律师的夏雨,赞杨采妮从不发飙,是位善于沟通的导演:“对演员的表演有任何的意见,杨采妮从来都是走到演员面前温声细语,她还特别会营造片场的和谐气氛,使演员能在放松状态下表演,完全没有压力。”

  而跟杨采妮是多年老友的郭富城,更是卖力站台,不但动情细数两人的友情历程,还大赞杨采妮有才气,“我看到剧本第一稿的时候很吃惊,发现她把每一个分场都写得很好,她把思想投射在剧本的字里行间,特别吸引我,她现在就像是一朵绽放的玫瑰花,是人生中最美的时间。”郭富城还打了个有趣的比方,“当年别人说她是玉女,但我觉得她是‘玉女中的玉米’,就是那种能给你很多营养的女生。”

  郭富城春风满面现场耍宝

  感情之事笑而不谈

  近来,郭富城与熊黛林[微博]七年恋情宣布告吹,并饱受“小三”传闻的困扰。但当日的郭富城却显得春风满面心情大好,似乎已经走出感情阴霾。不过,对于感情之事的提问郭富城一律笑而不答。

  发布会现场,郭富城鬼马耍宝。他在回顾与杨采妮的友情之路时,数度吊起嗓子学着杨采妮娇滴滴说话。群访结束后,郭富城还风骚做出魔术师的经典手势,笑言要变魔术。因为郭富城和夏雨对戏时,一个讲粤语一个讲国语,有媒体问两人对戏会不会有“鸡同鸭讲”的感觉,郭富城马上鬼马反问:“我是鸭吗?香港的大黄鸭吗?”惹的在场媒体爆笑不已。此外,夏雨还透露,郭富城拍戏时一说错词,就会主动承认错误,还自罚唱歌跳舞犒劳工作人员。

  桂纶镁钦点张震演性侵者

  曾因角色情绪崩溃

  在《圣诞玫瑰》中,桂纶镁扮演一个残疾钢琴女教师,她以性骚扰的罪名将妇科医生周文瑄告上法庭。因为在剧中饰演一个“被性侵者”,所以桂纶镁对饰演性侵者的演员颇为在意,她于是主动出击发短信给张震,希望他来演周文瑄一角,没想到张震一口答应下来,桂纶镁也笑言,自己得找个“熟一点、帅一点”的人来演对手戏。

  桂纶镁透露,因为片中残疾女教师遭受了性侵,所以角色的内心十分苦闷和压抑,而这肯定会影响演员的情绪状态,因此导演杨采妮一方面希望她来出演,另一方面也劝说她一定考虑清楚。令桂纶镁庆幸的是,导演杨采妮陪自己度过了情绪的低潮期,“拍戏时,导演会牵手、拥抱给我传递正能量,有这样的好导演全程支持,我情绪崩溃、垮掉都没有关系。”(陈家堃/文 孙慧/图 辛军/视频)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