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合伙人》比《致青春》更潇洒

2013年05月21日13:02  沈阳日报
佟大为[微博]

  烫着卷发,穿着喇叭裤……近期上映的电影《中国合伙人》中洋溢着上世纪80年代的烙印,讲述佟大为、黄晓明[微博]、邓超饰演的三位主人公如何在时代大潮里赢得成功的故事。主演佟大为5月20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合伙人》中的青春比《致青春》更潇洒、更奔放。

  认识 和邓超黄晓明成了“铁哥们儿”

  记者:跟邓超和黄晓明合作什么感觉?你们三个人在演戏时会较劲儿么?

  佟大为:我之前跟晓明和邓超仅限在各种颁奖礼上相见,大家都很客气打招呼,一直没有很深的交往。但我们都为《中国合伙人》付出了很多第一次:我们三个人第一次和陈可辛合作,我们三个人第一次彼此合作……拍完这部戏之后,我们仨成了铁哥们儿,根本谈不上谁和谁“较劲儿”。

  记者:王阳的经典台词是,“不和好朋友一起开公司,不要和丈母娘打麻将”,你认同吗?

  佟大为:我认同“不跟好朋友合伙开公司”这句,朋友间的友谊因为商业捆在一起,就会慢慢变成不纯粹的利益关系,最后就会起一些争端。不跟丈母娘打麻将这事儿,更像一个玩笑,其实是提议大家陪着丈母娘玩儿,输她点儿钱,因为爱屋及乌嘛。

  笑料 拍亲热戏前“喝酒壮胆”

  记者:影片中,三位主人公到美国淘金,并有大段的英文对白,你英语学了多久?

  佟大为:初中时说过一些英文单词,隐约还能蹦出来,例如This is my desk(这是我的书桌)这种。为了《中国合伙人》,我断断续续学了一年多英语,最开始见老外的时候,他说的东西我根本不懂,我说的对方也得猜,特别崩溃。我觉得学英语别指望一口吃成胖子,只能多听多说多背,没有捷径。直到我去纽约时成功地在一家牛排店点了食物,才找到一点点学英语的乐趣。

  记者:拍和外国女演员的亲热镜头时,你紧张么?

  佟大为:拍这种戏的尺度特别难拿捏,很难做到正好,所以通常我是挺紧张的。为了让自己放松,拍之前我还喝了点儿酒,并专门提前跟我太太关悦[微博]报告了,说有这么一场戏,结果我老婆比我要想得开,她很理解。

  生活 自己的青春没电影中精彩

  记者:《中国合伙人》涵盖青春、爱情、创业,这些过程你都经历过吗?

  佟大为:电影中,王阳泡妞用尽各种招数,打乒乓球、当众跳舞追美国女孩,爬到树上用灯光打出想追的女孩名字,我谈恋爱没想着那么轰轰烈烈,不会做那么浪漫的事。虽然我的青春没有王阳那么精彩,但是我也做过很多青春热血的事。

  记者:这两年你也成家立业了,在你身上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佟大为:我原来跟人在讨论一个什么事情的时候,会比较急于表达自己的意见,并否定别人。现在即便身边的人给我一些反面意见的时候,我也会先琢磨琢磨,会消化一下再得出一个结论,然后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这些年比原来更有耐心了。本报记者 王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