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未满》入围亚洲新人奖 恋爱系大PK

2013年05月21日14:27  新浪娱乐 微博
初恋未满概念海报 初恋未满概念海报
《初恋未满》众主创 《初恋未满》众主创
播放《初恋未满》片花 播放《初恋未满》片花
亚洲新人奖参赛影片 亚洲新人奖参赛影片

  新浪娱乐讯 随着6月15日的临近,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拉开帷幕,昨日组委会在京举行发布会,除了详细的介绍了此次电影节的活动环节之外,还公布了第一批入围各个单元的作品名单,其中刘德华“亚洲新星导”计划的第二期作品,由新人导演刘娟编剧、执导的青春爱情片《初恋未满》此次入围了竞赛单元的“亚洲新人奖”。巧合的是,作为“新星导”计划第一期中最成功的导演,宁浩此次也将作为金爵奖评审团成员出席此次电影节,“师兄”亲自给“师妹”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亚洲新星导”计划始于2005年,由刘德华担任投资方和宣传大使,资助多名亚洲新晋导演实现电影梦,知名度最高的如《疯狂的石头》,宁浩也凭借此片崭露头角,并一步步收获如今的成绩。沉寂七年之后再启新星导,刘德华第一个就选择了《初恋未满》,他对这部电影的期许可见一斑。据悉,《初恋未满》是由80后导演刘娟执导,讲述了一群18岁的少男少女们情窦初开的时候发生的一些故事,导演刘娟曾是优秀的纪录片导演,曾担任张艺谋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和尚敬电影《饭局也疯狂》的纪录片工作,《初恋未满》是其长片处女作。

  刘娟表示,这部片子是个属于80后的本土青春片,讲述九十年代中后期这一批人自己的成长,“我们一开始都有梦想,但走着走着却发现自己其实只是沧海一粟,但这就是青春的意义,我们希望我们所呈现出来的东西是能深深扎根到普通人的生活中去的东西。”而这也得到了电影节组委会的认同,在公布名单的时候,他们就表示,作为入围的十部电影中仅有的两部关于爱情的电影之一,相信《初恋未满》会从一个全新的角度给大家一个不同的感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