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中国合伙人》引发青春梦想热议

2013年05月22日10: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石家庄5月22日电 (记者 陈林)自17日首映以来,由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携内地演员黄晓明[微博]、邓超、佟大为[微博]创作的青春励志电影《中国合伙人》迅速走红。首周3天获得1.03亿元人民币的票房佳绩,勇敢、青春、梦想再引热议。

  《中国合伙人》讲述定位分别是“土鳖”、“海龟”和“愤青”的3个年轻人由20世纪80年代至今,通过创业实现“中国式梦想”的传奇故事。陈可辛以青春视角将梦想、友谊、爱情等众多元素巧妙融合,让不少观众笑中带泪,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再次被唤醒。

  陈可辛日前携影片众主演莅临石家庄为影片宣传造势,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拍摄他并未经历过的内地30年,拍得很忐忑,从编剧到美术、服装等,请了很多专家考证细节。“但因为题材与我个人成长有关系,所以拍时不觉得别扭。”

  记者走访多家影院看到,该片占据多个影厅。石家庄UME影城负责人蔡晓雪说,“一路走红,口碑不错。”

  新浪微博平台,“中国合伙人”相关微博数目已突破140万条。河北知名媒体评论人许伟中说,《中国合伙人》是另一版本的《致青春》,《致青春》讲爱情,《中国合伙人》讲创业。影片能让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回望青春或展望未来,引发他们的共鸣。

  佟大为也表示,看完电影像打鸡血一样,觉得要去做想了没敢做或没做好的事。邓超说:“我觉得这样一个积极正面、充满正能量的电影,其实是现在很缺少的。”

  在赢得口碑同时,也有观众质疑电影里“中国式成功”的价值观问题。陈可辛对此表示,这部戏反映的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现实,30年中确实有不同的人,选用3个主角就是为了传递3种不同的价值观。(完)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