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首谈《合伙人》称自己没那么窝囊

2013年05月22日12: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俞敏洪 俞敏洪

  由陈可辛执导的《中国合伙人》是当下最具话题的电影,上映三天票房轻松过亿。这部影片一直被认为是讲述了新东方俞敏洪、徐小平、王强的创业故事,而黄晓明[微博]扮演的成东青被认为原型是俞敏洪。昨日,俞敏洪发表博文详细地讲述了他与《中国合伙人》的始末。他透露自己一直反对将新东方的故事搬上银幕。看了电影后他认为影片中三个角色与现实生活中他们三个人的性格完全不同,更直言自己没有成东青那么窝囊!  

  俞敏洪:我没有那么窝囊

  俞敏洪首先在博客中指出《中国合伙人》的诞生和他基本上没有关系,否认新东方投资了这部电影:一点儿投资都没有。随后,俞敏洪也表示电影确实以新东方的创业故事为主线,人物以他和徐小平、王强三个人在新东方的共同奋斗、兄弟情谊为蓝本,但电影中发生的事情和实际发生的事情差了很远。电影中人物个性的展示也和现实中他们三人的个性有很大的不同,对于被认为黄晓明饰演的成东青原型是俞敏洪时,他表示:“现实中我的个性没那么窝囊,也不是一个‘把演讲当作自己性生活’的人。”

  俞敏洪透露,电影初剪完成后,他曾受徐小平之邀,叫上王强以及另外两位朋友在一家咖啡厅,用投影仪看过一次。“我会不自觉地把电影的情节和现实中的新东方进行对照,我发现自己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站在客观的角度来评价这部电影。”看完之后,俞敏洪对徐小平说,他不对电影发表观点,因为观点一定不会客观。而当得知陈可辛、黄晓明希望和他见面聊一聊时,俞敏洪也婉拒,因为不希望自己的观点影响他们的判断。俞敏洪当时甚至认为,这部电影不会有吸引力,“没有料到现在这么多人去看,并且说好,还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 

  与王强、徐小平仍是“合伙人”

  对于这个电影之外的话题,俞敏洪也给出了答案。“我们依然是合伙人关系。”他写道,“5月17日晚上,也就是电影公演前的晚上,我邀请小平、王强到家里吃饭。吃饭和电影没有关系,我们这几个人,要是有一段时间没见,就会互相想念,渴望在一起聊聊天、喝喝酒。”和电影中的故事一样,他们几个人把新东方带上了纽交所上市公司的道路,友情和财富都有了完美的结局。上市后一切都要按照上市公司的规矩运作,这帮闲云野鹤般的人物,都不是太习惯公司正规化运作带来的束缚。徐小平和王强逐步退出了新东方管理层,俞敏洪则在新东方做一个职业经理人。

  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