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玫瑰》万茜学钢琴结缘桂纶镁

2013年05月29日13:58  新浪娱乐 微博
万茜 万茜
万茜郭富城演夫妻 万茜郭富城演夫妻

  新浪娱乐讯 由杨采妮[微博]首执导筒,汇集桂纶镁[微博]、郭富城[微博]、张震[微博]、夏雨[微博]、秦海璐[微博]、万茜[微博]等优秀演员的电影《圣诞玫瑰》,正在全国各地热映。影片中内地演员万茜扮演检控官陈志天(郭富城饰)的女友Megan。为了在婚礼上弹奏《圣诞玫瑰》这首曲子,Megan向桂纶镁扮演的残疾钢琴教师李静学习,两人结下一段短暂却温暖的“师生之谊”。

  杨采妮用5年时间打造《圣诞玫瑰》,并邀请徐克、张之亮两大导演担任监制。影片上映后,特殊大胆的题材、剑拔弩张的法庭戏、“罗生门”式的曲折剧情,以及对人性的残酷剖析,引发了持续不间断的热议,票房也一路攀升。故事讲述钢琴教师李静在一次例行身体检查后,疑似遭名医周文瑄性侵,进而将周文瑄告上法庭,成为全城焦点。万茜扮演的Megan是陈志天的未婚妻,影片一开始两人就在筹备婚礼、试婚纱,与所有未婚夫妻一样忙碌而又心情忐忑。

  《圣诞玫瑰》中万茜的角色Megan心思细腻、温柔善良,为了拥有一个尽善尽美的婚礼,也为了给未婚夫创造惊喜,特地到音乐教室去学习钢琴曲《圣诞玫瑰》,进而结识钢琴教师李静。后来在李静陷入孤立无援时,善良的Megan对她伸出援手,这个小细节也让人感受到无论世界多么残酷仍会有温情存在,而万茜精湛的演技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在荧屏上,万茜曾塑造出都市拜金女、军校麻辣女教官、个性朋克青年等形象,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如今转向在大银幕,并以如此温婉善良的形象出现,令许多走进影院的观众眼前一亮,并希望以后能够看到更多的万茜的作品。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