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留守》首映 西单女孩变身支教

2013年05月30日12:28  燕赵都市报
“西单女孩”变身“支教老师” “西单女孩”变身“支教老师”

  28日下午,展现农村留守儿童生活的电影《阳光留守》在河北石家庄井陉矿区举行首映。“西单女孩”任月丽首度触电,在片中扮演一位支教老师。当日,导演宁敬武携任月丽以及王书琴、田景山、马志刚等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任月丽表示这部电影让她深受感染,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参演让电影得到更多关注。该片将于六一儿童节公映。

  本报记者 刘江平

  任月丽希望回报社会的关爱

  曾以草根歌手身份亮相央视春晚的“西单女孩”任月丽在片中饰演乡村支教老师,因为受到孩子们的感染,成为帮助留守儿童的“天使”。采访中,任月丽说,这是她参加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作为河北人,能够回到家乡拍摄这样一部作品,感觉很有意义。”而触电的初衷则是题材让她受到触动,她说:“我能走到今天是由于社会的关注和帮助,我也想回报大家。而这次看到这样一个公益题材的影片,内容也让我感受到留守儿童让人心酸的生活状态。也希望这部电影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用爱和关怀帮助这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希望我的参演能让更多人关注这部电影。”

  这是第一次拍戏,任月丽坦言,自己没有表演经验,只希望能用真情实感打动观众。而戏中与她搭档的河北省话剧院的老演员都赞她悟性不错,进步快,人也善良。

  编剧再现留守儿童生活困境

  这部影片通过发生在几个留守儿童身上的真实故事,刻画了留守儿童在生活、教育、心理、道德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影片细节催人泪下,留守儿童生活状态的真实再现让观众心酸。

  说到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编剧戴克强感叹,留守儿童太苦了,他从七年前接触到这个群体就在思索怎么能让这些孩子快乐起来:“留守对孩子伤害极大,有些孩子看着很阳光,其实心里太苦了,比如有一个孩子,每天抱着一只鸡当自己的妈妈,我想起来就心酸,我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状态。”

  影片希望有过这样经历的孩子能将不幸转化为人生的丰富营养,锻炼出坚强的意志,战胜困难,成为生活的强者。同时希望全社会用热心和真诚关爱留守儿童,培养他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导演宁敬武介绍说,该片以井陉矿区为主要外景地,片中饰演留守儿童的小演员也是从当地的小学生中挑选出来的。此外,片中还大量融入了井陉拉花等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元素,具有鲜明的河北地域特色。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