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汤姆-霍珀

2013年06月06日17:26  新浪娱乐 微博
汤姆-霍珀 汤姆-霍珀

  汤姆·霍珀(1972年出生)英国著名导演,电视制作人,生于伦敦。因为之前拍短片及电视剧,汤姆·霍伯之前并不为影迷所熟知,2011年2月28日,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国王的演讲》获得4项大奖:最佳电影奖,最佳原创剧本奖,汤姆·霍珀凭借《国王的演讲》获最佳导演奖,一举成名。

  汤姆儿时就有拍摄的天赋,12岁时读了一本有关导演的书,并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导演。13岁时就开始制作短片,第一部短片拍摄的是条疯狗,用16毫米镜头成功拍摄出一部喜剧短片。

  汤姆·霍珀大学时期在牛津,受到当时老师的启发,汤姆开始向电视广告和戏剧方面发展,加入了戏剧社,并且成绩提高很快。

  顺利完成学业后,通过对画面脚本娴熟的处理和当时金融的繁荣,很快得到了Paul Weiland 短期投资和必要的设备,1992年,他的第一部专业短片完成,叫作彩色脸谱(Painted Faces),还在英国第四频道播放过。而后经过父亲的介绍认识了电视制片人Matthew Robinson,开始与BBC合作拍摄电视剧。之后多年都以拍摄英国迷你剧为主,对情节的合理打磨、对摄影的扎实处理、对细节的良好把握,以及对情感的最佳拿捏,为他未来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要作品:《悲惨世界》、《国王的演讲》、《魔鬼联队》、《约翰-亚当斯》、《伊丽莎白一世》等。

  个人成就

  2011

  第83届奥斯卡(美国电影学院奖) 最佳导演国王的演讲(2010)

  2007

  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 TV Award) 最佳导演(提名)朗福勋爵(2006)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 TV Award) Best Single Drama(提名)朗福勋爵(2006)

  2006

  艾美奖(Emmy) Outstanding Directing for a Miniseries, Movie or a Dramatic Special伊丽莎白一世(2005)

  2005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of India(Special Jury Award) 红尘(2004)Bangkok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Golden Kinnaree Award) 最佳影片(提名)红尘(2004)

  2004

  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 TV Award) Best Drama Serial(提名)主要嫌疑人6(2003)艾美奖(Emmy) Outstanding Directing for a Miniseries, Movie or a Dramatic Special(提名)主要嫌疑人6(2003)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