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总票房2.42亿 《富春》逆口碑增长

2013年06月14日22:54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吕莉红)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的数据显示,端午节小长假3天,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达2.42亿元。《天机·富春山居图》占过半票房1.3亿元,《中国合伙人》维持长线走势,票房已过5亿元。    

  据了解,去年端午节总票房为1.65亿,今年达到2.42亿,涨幅不小。今年6月8日、9日,共有《富春山居图》《杀戒》《光辉岁月》《百万爱情宝贝》《逆光飞翔》《夜幕惊魂》六部华语片和吕克·贝松监制电影《致命黑兰》上映,与之前的《中国合伙人》《星际迷航》一起抢夺端午节票房。 

  其中,6月9日上映的《富春山居图》在票房方面一家独大,三天入账1.3亿,截至12日,累计票房近1.8亿。伴随好票房而来的是差口碑,该片遭遇全民全方位吐槽,甚至被戏称为“零好评电影”,成为端午节的一大热门话题。《富春山居图》票房逆口碑增长的现状引发了现象级讨论,诸多业内外人士发出扼腕叹息之声。 

  对此,一名院线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富春山居图》口碑不佳,但拥有刘德华、林志玲[微博]等明星的号召力,加上同档期没有具有竞争力的大片对手,所以在排片方面占尽优势。此外,该片凭借一边倒的差口碑成为热门话题,反而引发了一些观众的好奇心理,进影院看看它究竟有多烂。 

  与之相反的是,台湾电影《逆光飞翔》在6月8日悄然上映,口碑不俗,但是票房和排片都不理想。排名端午节票房榜亚军位置的是《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单日票房维持在1500万左右,3天累计入账4750万元。上映第5周的《中国合伙人》在端午节期间吸金2330万元,总票房已顺利突破5亿,成为内地影史上第11部票房过5亿的华语片,近日有望超过《北京遇上西雅图》5.2亿的票房。《致命黑兰》排场1.9万场,观影人次38万,票房1226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