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累计票房达2.53亿一片独大

2013年06月18日09:50  京华时报 微博

  《天机·富春山居图》虽然恶评如潮,但仍成为上周票房榜的最大赢家。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本报的独家数据显示,《富春山居图》上周票房为2.02亿元,成功登顶。截至16日,该片累计票房已达2.53亿元。对于这种票房逆口碑增长的现象,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富春山居图》主要胜在档期,没有抢眼的影片与之争夺市场。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吕莉红

  “富春”累计票房超2.5亿

  公映前,《富春山居图》没有举行看片或点映活动。6月9日上映时,凭借刘德华、林志玲[微博]等明星的号召力和大片定位,以及强劲的宣传攻势,该片首日排片占30%以上。 

  票房火爆之余,几乎爆发式一面倒的批评之声其疾如风,缺乏逻辑的故事、狗血的剧情和混搭的风格引起观众一致吐槽,一度成为网络热门话题和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然而,烂口碑并没有拦住观众进影院的脚步,截至16日,《富春山居图》累计票房已超过2.5亿元,大幅度领先于同档期上映的其他影片。 

  上周,亚军是好莱坞大片《星际迷航:暗黑无界》票房为8658万元,目前该片累计票房3.26亿元。

  《逆光飞翔》靠口碑进前十

  上周的电影市场不乏话题,与《富春山居图》同日上映的《光辉岁月》陷入困境中,摄制组与发行方光线传媒起了“内讧”。 

  12日,《光辉岁月》摄制组责怪光线传媒宣传、发行不力,宣布与对方终止一切合作,并呼吁全国各大院线暂停放映本片。光线传媒解释道,排片少是因为上座率远低于同档期影片,增大了排片难度。目前,该片仍在各大院线正常上映,但排片和票房不尽如人意,上周没有进入票房榜前十名。 

  一路斩获诸多电影奖项的台湾电影《逆光飞翔》凭借好口碑,排片和票房稍有起色,上周凭借416万元的票房成绩挤进第十名。

  “超人”本周入市抢票房

  本周开始,市场将逐步进入暑期档,《超人:钢铁之躯》和《不二神探》相继上映,势必结束《富春山居图》一片独大局面,有望改善上半月相对低迷的影市表现。 

  《超人:钢铁之躯》6月14日在北美上映后票房高涨,其导演扎克·施奈德和主演亨利·卡维尔将于明日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出席影片中国首映式,主创的造势有助提升票房。、

  该片将于6月20日以3D/IMAX3D格式在内地上映,是6月唯一一部引进大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