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避谈范冰冰 赞林心如姚晨仗义

2013年06月18日10:07  京华时报 微博
章子怡称自己在戏中是一个好演员,但在生活中不是一个好演员。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章子怡称自己在戏中是一个好演员,但在生活中不是一个好演员。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章子怡 章子怡

  《非常完美》续集《非常幸运》6月17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监制兼主演章子怡同影片发行方老总、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一同亮相,宣布影片定档今年中秋。章子怡独撑场面,话题依然无数。她巧妙回避与范冰冰的不和传闻,赞姚晨、林心如仗义,“片酬其实不是问题,我觉得能用钱解决的就不是事儿”。

  避谈与范冰冰不和

  2009年的一部《非常完美》让章子怡初尝当监制的胜利滋味,续集《非常幸运》很快也提上日程,章子怡依然担任监制和主演。影片讲述的仍是上一集女主角苏菲的爱情故事,男主角换成了唱而优则演的王力宏。章子怡透露,王力宏将为影片演唱主题曲。林心如和姚晨将继续出演苏菲的两位好友。不过,《非常完美》导演金依萌和另一位主演范冰冰却未与章子怡继续合作,关于章子怡和范冰冰不和的传言甚嚣尘上。 

  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章子怡并不愿正面回答,只是解释道:“我是制片人的时候可以搭建整个团队,但做演员是被动的,我做演员只能选择剧本,其他的我没法控制。”但谈起合作拍摄《非常完美》的另外两位女演员姚晨、林心如,章子怡语调就明显不一样了,“她们真的特别仗义,片酬其实不是问题,我觉得能用钱解决的就不是事儿。她们那种我一说就来的情义,让我真的很珍惜。”章子怡解释,之所以4年后才拍续集,主要还是因为故事不够成熟,“我一直觉得一部电影的灵魂在于剧本,而不是演员”。 

  为有蛋吃代写情书 

  话题很快转到了《非常幸运》中的爱情元素,章子怡大曝儿时趣事。她称自己小学时曾收到过一个纸条,让她至今难忘。“当时有个上初一的小男孩家在四楼,我家在一楼。他家很多书,我就经常找他借书,有一天就发现书里有个字条,里面写的是‘爱屋及乌’。”章子怡说,“我当时根本不明白啊,但是脸很红,因为里面有‘爱’字嘛。后来回去翻字典,才知道‘爱屋及乌’是什么意思,但是不是情书也不是很明白。不过这件事我到现在印象都非常深刻。” 

  她还透露了自己上舞蹈学校时的一段糗事:一个师哥特别喜欢一个女生,每天要给那个女生写3000字的情书,后来文思难以为继,就到处请人帮他写,章子怡成为他所请的人之一。“当时师哥经常替老师代课,如果我帮他写,他代课的时候我就能轻松点,然后一封信还可以有10个茶叶蛋吃。”为了轻松点,有蛋吃,章子怡就经常帮这个师哥写信。 

  做评委飙泪是真情 

  前段时间,章子怡在《中国最强音》做评委与罗大佑不和以及现场飙泪等引发不少争议,尤其是后来媒体报道陈奕迅说这些只是演戏,更是掀起轩然大波。 

  昨天的发布会上,章子怡否认自己是在演戏。她说:“在戏中我是一个好演员,但在生活中我不是一个好演员。我哭是因为我是真情流露,我一直在想,拍戏如果这么快能哭就好了。以前拍哭戏,我都是让自己一整天在那种情绪里,最后才能完成。在《一代宗师》里,我跟梁朝伟道别那一场戏,我两三天都在酝酿情绪。Eason(陈奕迅)只是比较好玩,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些东西被拍了、播了出去。”

  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