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拍《警察故事2013》刺激且有优越感

2013年06月25日17:4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何娅) “在我还戴红领巾的时候就看《警察故事》,这一次我们这部片子,是这一经典的延续。”昨天,站在成龙[微博]大哥身边的刘烨[微博],一改往日爱贫嘴的习惯,显得有几分拘谨(被记者评价为“结巴”和“语无伦次”)。当天在上海举行的《警察故事2013》全球首发记者会,导演丁晟[微博]、主演成龙、刘烨、景甜[微博]亮相,大哥当仁不让还是全场焦点。

  这次不再做鬼脸了

  首演大陆警察大哥笑谈“被死亡”

  1985年第一部《警察故事》问世,作为成龙最传奇的系列电影,如今已是第六部,影片将于12月24日平安[微博]夜上映。《警察故事2013》讲述了某夜一大型酒吧的所有客人被劫持为人质,其中包括刑警钟文和女儿苗苗,以及一群似曾相识的陌生人。劫匪是酒吧老板武江,以人质威胁要求释放一名在押多年的罪犯,到底是怎样的动机,值得他铤而走险?

  发布会一开始,成龙大哥就带大家回忆了《警察故事》系列,笑称自己从《A计划》中民初的小警察一直演到现在的探长,越来越成熟了,“我的角色是跟着我的人生成长而改变,这一次更沉稳,没有再做鬼脸了。”成龙说,是丁晟的剧本打动了他,“现在中国电影真的是一本难求,真的不是我耍大牌,要很小心挑剧本,必须是很特别的故事吸引到我才会去拍,否则多少钱我都不拍。”

  这是成龙继《大兵小将》之后再度与导演丁晟合作,据说在拍完《大兵小将》后大哥给了他一个剧本,丁晟直言拍不了,最后交到大哥手上的是这一部戏!为此,丁晟在刑警队体验了两年生活,跟了七个绑架案,写了无数稿剧本,求的就是把大哥的传奇续写下去。难怪成龙一再夸他“是我见过的最勤奋的导演之一。”

  首演大陆警察

  导演丁晟很有个性,表示“不能重复不能模仿,要做出自己的风格,拍出跟以往全然不同的成龙。”成龙也说:“不想再拍成龙式的电影了,我要展示一个不一样的成龙。”他在片中扮演的是大陆刑警,还破天荒剃了平头。丁晟说:“这次我用了做减法的方式,把那些花哨的东西都去掉,这更像大哥本人,有责任感、很爷们儿的硬汉。”

  记得成龙在拍摄《十二生肖》时就宣布不再拍摄激烈的动作片,到这一部显然又“食言”了。成龙吐槽说:“导演骗我,一开始看剧本都是文戏,哪想到随着剧情的发展,需要不断增加打戏。我还是喜欢动作片,拍起来有一种刺激感和优越感。可能又要宣布一次这是我最后一部动作片,为什么没有导演叫我拍爱情片?!”

  大哥笑谈“被死亡”

  每一个跟大哥合作过的导演都会被问到片场会不会受大哥左右,其实不然,丁晟就说,成龙从不干扰他导演事务,反而帮他做摄影师,在片场扫地,给剧组人员煲汤。至于被媒体拿来与甄子丹[微博]对比,成龙开玩笑称对方“宇宙最强、最高片酬。”然后表示:“这些封号都是你们说的,我们之间从不比较,要争第一的心态都过去了,现在是平常心,大家碰到一起吃饭聊天很开心。”

  有意思的是,现场有媒体问成龙“被死亡”一事,他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笑呵呵回应:“我知道这些传闻,一边说医院证实我要死了,一边说我买大钻戒要订婚,又说我的狗史努比(音译)生病……结果朋友电话我,我告诉他们,我死一定把你们带走。另外我的狗也不叫史努比,你们放心它很健康。总之我死的那天一定会跟你们宣布我死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