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公映 刘德华:萌就是装嫩?

刘德华:哥混江湖多年,敏感的问题卖个萌就有了答案。(设计台词)
刘德华寄语
刘德华给读者寄语

  由杜琪峰、韦家辉联合执导的《盲探》今日在内地、香港同步公映。片中,刘德华扮演的“盲探”庄士敦令人印象深刻,一扫此前《天机·富春山居图》带来的负面影响。

  昨日,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与刘德华、郭涛来成都宣传新片。被现场媒体追问“卖萌”时,刘德华一脸茫然。“什么叫卖萌?是不是装嫩?”刘德华还透露说,有生之年要导演一部胶片电影,因此还囤了一批胶片。

  华仔的苦:戏中吃到吐

  片中刘德华饰演的“盲探”不仅是位神探,更是个吃货。吃尽各种美食,甚至有观众表示看完电影之后感觉特别饿。但在刘德华眼里,这个看似幸福的角色却有难言苦衷。

  让华仔难过的是,因为不停地吃,为了保证质量最后吐出来了。“我要一边吃一边讲话。拍的时候每个镜头都是两部机器同时拍。如果光吃,不讲我还可以假装吃下去,但你要讲话,就必须吞下去。但这样下来,你NG两条我就吃饱了。但你还得继续。所以每次都不得不抠出来。”

  恰好他自己投资的电影《初恋未满》也是今天上映,手心手背都是肉,华仔直呼:“我希望票房都好。如果《盲探》表现强势压住了《初恋未满》,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华仔的伤:女友被人抢

  郭涛这次在《盲探》里饰演探长司徒法宝,他与刘德华的角色关系相当复杂,既是同事、拍档,又是对手,更是情敌——抢了刘德华曾经喜欢的女生。

  对于《盲探》中抢华仔女友的戏码,郭涛表示像做梦一样:“我在戏里是留着胡子、叼着雪茄、别着手枪的粗犷造型,恰好美女高圆圆就喜欢这种类型的男人,这种戏码大概是做梦才会有的情节吧。”

  如果这事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呢?“现实生活中没有这种可能。”刘德华一边开玩笑,一边透露,“其实被好朋友抢了女朋友的戏码,就曾真实地发生在我身上,我离开学校后,到了培训班,结果女朋友跟好朋友结婚了,我把那种情绪放到电影里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 马丹 实习生胡海琨 摄影刘陈平

  讨个方儿80岁再打美容针

  虽然年过50,但刘德华的状态依然十分年轻,谈及保养秘籍,刘德华也称这是心态的作用,“就是学会怎么样用平常心面对压力。”

  有记者直接询问刘德华是否依靠整容来保持年轻时,刘德华幽默作答,“据我所知这个针只要打一次就看得出来了吧,那这辈子不就毁了?这样吧,我答应你80岁的时候打一针给你看。”

  快问快答

  刘德华:一年投资2000万拍片

  华西都市报:除了演员,您还是电影公司的老板。身为老板您也一直支持着年轻人的电影。您怎样看待当下的新人导演?您又欣赏怎样的青年导演呢?

  刘德华:赵薇那个作品像我会投资的作品。怎么说呢,我的公司比较偏重文艺。新人导演的出现是应该的。大家都不要紧张,市场很好,我们是最好的时期,期望所有的类型片都能出来,都能有惊人的票房。

  华西都市报:您的新星导计划推出的《初恋未满》也将上映,且还与《盲探》对撞,票房上肯定失利。担心票房吗?

  刘德华:担心啊。但也没有办法。那部戏,我们投了1000万的。作为新导演,刘娟的能力是有的。

  华西都市报:很好奇的是,为什么您总是推出一些新人导演。但到最后,您都没有将他们签在自己的公司里?

  刘德华:我做的不是生意。我也投不了多少钱。我一年能投电影的也就2000万,我养不了那么多的。但电影好坏是我一个人背。所以遇见更好的,我让他们去。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